Thursday, June 17, 2010

偶遇。。小王子

他好帥吧

香港作家及主持人

之前都是在903聽到他的節目

沒有特別留意這個人

雖然有聽說他真人很帥

是風流才子一名

直到在微博看見他寫的“南北”

挺有意思就關注了他

*

三天前做工是很悶

看見他上載了這個

就“求奇”回應了

誰知道

他回覆了

很有趣的內容

有點陷入亢奮的邊緣

*

王貽興:

一直藏在冰箱深處不捨得吃的雞蛋布丁,想吃才驚覺沒了,

原來早被一直不愛吃的家人某天隨便拿來吃了,

痛心程度一如心儀已久的異性你終於等到合適的時機,

想走近,才發現對方剛給身邊最不起眼的友人甲乙丙吃了,

悔恨程度爆燈。而重點是,

你平常根本就不吃布丁你幹嗎忽然就心血來潮,

多口吃了我的唯一呢?

*

霍捷兒:布丁沒了可以再買過整過 心儀已久的對象就... (6月15日 17:37)

*

王貽興:那是小王子唯一的玫瑰哦~ (6月15日 17:42)

*

霍捷兒:C'est le temps que tu as perdu pour ta rose qui fait ta rose si importante."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

The Little Prince......

yet if he never lose the rose he wouldn't have seen the world (6月15日 17:49)

*

王貽興:你用法語唸一個咒讓布丁起死回生可以麼? (6月15日 18:11)

*

霍捷兒:我試下這個布丁咒語: C'est le temps que tu as perdu pour ta

"Pudding" qui fait ta “Pudding” si importante....

好似唔work wor. sharing is caring

從今家里多個欣賞雞蛋布丁的家人 一起分享不是很好嗎?

補翻個給你吧 (6月15日 20:35)

*

王貽興:哇哈哈。法語原來不是萬試萬靈的……

謝謝你了哦。 (6月15日 20:48)

*

王貽興:

美女很難嫁得出、嫁得好,有時候不一定是對象的問題,而是心態。

條件越好,越是自覺可以得到更好。

因為覺得自己值得擁有更好,所以才一錯再錯,一再錯過,

一邊在牆上攀,一邊把磚頭和水泥加蓋在牆頂,

結果攀牆的過程就成了結果與目的本身,

忘卻最初攀牆,是為了離開這裡,

到牆後那片陽光燦爛的青草地。

*

霍捷兒:agree 只要他疼愛我就ok啦

這樣又會不會要求太低 (6月15日 21:04)

*

王貽興:通常這要求才高。

因為疼的標準太含糊了。 (6月15日 21:13)

*

霍捷兒:是不是讓我擁有所有的名牌 所有事情都要聽我的 才叫疼愛呢?

疼還包括 要懂得保護我 要欣賞我 要包容我 不自覺我的墻也建越來越高

不過我又不是美女 也會有這種困境

那么真正美女就慘了 (6月15日 21:35)

*

王貽興:看?要求這麼高…… (6月15日 21:52)

*

這天晚上簡直是心花怒放

真的是知音難求

第二天早上

很快又有一段很快樂的對話

*

王貽興:

好吧好吧,開開書單好了。可是寫最近買了的書還是讀了的書呢?

很多人都買書不讀書的呵。最近在讀:

宋本劉義慶《世說新語》、《蔡元培:演講文稿》、

池谷伊佐夫《神保町書蟲》、蘇軾《東坡志林》、

侯文詠《沒有神的所在》、蔡康永《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好像扯開衣褲給大家圍觀內衣尺碼品牌似的,尷尬耶

*

霍捷兒:我想起 《世說新語》 排調篇:

“我曬腹中書” 看完了這些書 記得去曬曬 (6月16日 11:16)

*

王貽興:哈。七月七日的郝隆先生。 (6月16日 12:19)

*

霍捷兒:七月七日 記得去曬 到時再提醒下你 (6月16日 12:53)

*

王貽興:哈我肚裡沒什麼書,不值一晒哦。呵呵 (6月16日 12:55)

*

霍捷兒:今天五月初五 你還有兩個月兩天的時間補些書入肚

為什麼是七月初七 難道郝先生想製造機會 碰見織女 (6月16日 13:17)

*

王貽興:因為古時七月七這節目是習慣做這種事情的啦。 (6月16日 13:25)

*

霍捷兒: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thanks 4 reminding me 2 read...

my 《complete short story of Mark Twain》...

been reading since early last month...

it's never ending yet since i hang out here more often (6月16日 13:52)

*

王貽興:那好看嗎? (6月16日 14:07)

*

霍捷兒:我特別喜歡19世紀的英文小說 追求他們的精神文化

上個月打暑假工時 無人就在雪糕攤讀

有種特別的感覺

現在換了一份OL的工 就沒有讀書的時間

倒是多D時間上網 。。 沒時間都是藉口啦 (6月16日 14:31)

*

王貽興::呵你自己打圓場咯。 (6月16日 15:12)

*

這算是我開微博以來

除了獲得方大同更多以外

最大的收獲吧

我重新認識了王貽興

是他讓我想起

我曾經很愛書

書中只有顏如玉

*

昨天乖乖拿出那本放棄的

《Complete Short Stories of Mark Twain》

繼續沖刺

在書海里人何其渺小

*

他是名作家 卻何其謙卑

雖然他不是回覆我一個人

但是真的很開心

畢竟是才子

才子呢

*

next mission…

去買他的書

滿腹經綸的男孩

特別有魅力

不覺得嗎

而且是有明星氣質的型男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