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出發 X 走吧: 避年放假

最近不知道搞什麼

我甚至懷疑我真的患有

節日憂鬱症

*

其實這個月

甚至這整年的業績

基本已經達標了

應該高興一下

*

趁著還有幾天

還沒一切從零開始

是應該高興一下的

*

但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晚上不想睡

但八點多就攤在床上

開着電視 聽著節目

*

至於白天

基本上都是工作

在主導我過日子的

*

買了雙新鞋

看了新手表

現在連購物都不能解壓

反而增加了罪惡感

下一步是不是應該

看破紅塵了

*

煩心事其實挺多

帳單還沒繳

要買的書沒貨

客戶那邊需要追債

可這個月的單字沒弄

匯率不太理想

反正總總亂七八糟的

*

最煩心的

莫過於明年農曆新年

出走避年的那件事

*

計劃一

自己一個人出去

*

計劃二

不小心和友人透露

她居然也想去

因為她不是華人

想趁假期去走走

*

過後立馬我後悔了

因為我壓跟沒想和她去

而且年初一票都好貴

肯定得抱怨

*

然後她提議我們過年前去

我雖然想避年

但大除夕必需在家呀

*

要是說年初四五那幾天再去

公假結束了 公司華人都請假

所以人就走不開

*

好在我也跟她說好了

不想連累她買貴票

我們以後再約吧

(然後沒以後)

*

現在回到原來的問題

那我是去還是不去

看了看四月的票

挖靠 確實便宜很多

航班時間也漂亮

*

我明明是一個

可以說走就走的人

何必非要在大年初一出逃

*

重點來了

我是有多不喜歡過年

*

我的概念裡

過年最好的時刻

是除夕夜 就三個人看春晚

*

然後就沒了

所以 出逃這件事

我想了很多年了

*

問題來了

要我一個人去

我爹肯定不放心

所以必需帶上我爹

*

況且我不在家

沒人跟他嘮叨

要我一個人出去

他日子肯定更難過

*

但是問題又來了

我帶上我爹

然後年初一

我家就剩我媽一個人

她忙得過來嗎

*

大過年的

叫一老太太守宅

親戚來了 也不好看

不是嗎

*

我們也不是欠誰錢了

這樣個躲法也太不厚道

*

問題又來了

帶着老爺子 去海島

這個畫面有點跳

感覺我穿比基尼都不自在我

*

如果旅行可以解決煩惱

因為旅行帶來不必要的煩惱

又是啥回事 咋搞現在

*

萬惡的金錢

都是你搞的鬼

*

但是避年的誘惑太大

容我再想想吧

*

相同的日期

我都看了至少二三十回了

*

你看咱是要去海島

還是要去古蹟

*

問題來了

追根究底

還不是缺男朋友

*

有男朋友

要去哪去哪

咱2月14就走

有男朋友

還需要避年

迴避親戚突然的關心

有男朋友

還可以去男朋友家

不就不需要避年了嘛

*

沒男朋友

日子總是要繼續的

*

一月郊遊

二月海島

三月山城

四月古蹟

五月TBC

*

這樣的安排挺好的

咱不煩了 不煩了

(自欺欺人-in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