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6

林宥嘉 X 黃偉文: 天真有邪

她記錯了他的生日、她送錯他禮物。

他們勉強著幸福、他們幸福得很勉強。

 

後來他明白了他­只是一個可笑的替身。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本來是一張白紙。沒有誰知道他的好。

直到他遇到他愛情中的伯樂。

她傷害了他但也同時­啓發了他。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結果她還是變成別人的新娘。

他從此不再去那一家餐廳。

 

他從此學會若要保護自己,

首先就­要對所有人說謊。

他吞了不只一千根針。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在第七年的時候終於知道

自己不可以再浪費了。

 

他不能再成爲一個自爽的悲劇英雄。

他連­多一分鐘都不想再耗。

 

他瘋狂地愛上別人,但是他不再付出真心。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愛上她。但她朝著自己的太陽穴、

緩緩地、開了沒有子彈的一槍。

 

這隱性的槍不會讓人流­血只會讓人流淚。

擊斃了她的無邪,也謀殺了他的愛。

他從此被逼離開了無菌的主題樂園。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你們因爲愛上一個人,所以不再天真無邪。

你們變得成熟,就像天使墜落凡塵。

其實,透過愛一個人去長大沒什麽不好。

但你可不可以不要忘記當時無邪的你?

 

天真今日營業中。

深夜的那盞霓虹燈招牌在

閃耀著危險但迷人的光芒。

 

林宥嘉的歌聲中蘊藏著你的回憶。

林宥嘉的音樂總是刺痛你的心臟,

但又同時撫摸你的掌心。

你看著霓虹燈的光圈,突然流淚。

 

你發現其實你並沒有忘記

過去那個無悔、無恨地愛一個人的你。

天真沒有消失。天真只是從此有邪。

 

撇開MV不說

YY血淋淋的歌詞

看完都想哭了

接下來就會中毒式地

單曲循環 單曲循環 單曲循環

 

其實變大人也未必是怎麼不好的事

至少在你學會如何愛別人之前

你先學會保護自己

 

悼念過去有很多方法

讓自己變得更好 是其中比較好的之一

這麼一來 也為未來的自己and/or那個他

保留一個完整的你自己

 

其實昨晚我分別

看了《天真有邪》

還有《寂寞無害》

確實整個人都不好受了

 

天真有邪 / 林宥嘉

 

天真有邪 5:30 / 林宥嘉

曲 Composed by:林宥嘉

詞 Lyrics by:黃偉文

製作人 Producer:荒井十一

我已經 不能用單純 的語氣 再唱情歌

雖然表面上 我還是完整 那個我

可是身體 有個什麼 已被刺破

有一顆 我從小仰望 的星星 悄悄殞落

愛情的神經 以後 一快樂 就難過

會撒謊之前 有句話 再不說

讓你 笑過 就沒勇氣 赤裸∼

 

你可知道 對我做過 什麼最殘忍

就是你 狠狠把我 一夜之間 變成了大人

奮不顧身 的天∼真

瞬間化成 一路走來 的傷痕

我懷念 我的笨

 

愛∼人 你太知道 害一個人 怎樣害一生

你在他 乾淨無菌 主題樂園 加進了壞人

可憐無邪那顆∼心

就是這樣 不知不覺 變得狠

狠得好歹 不∼分

有種 成熟 名叫墜落凡塵∼

 

你可知道 對我做過 什麼最殘忍

就是你 狠狠把我 一夜之間 變成了大人

奮不顧身 的天∼真

瞬間化成 一路走來 的傷痕

我悼念 我的笨

 

愛∼人 你太知道 害一個人 怎樣害一生

你在他 乾淨無菌 主題樂園 加進了壞人

可憐無邪那顆∼心

 

突然明白 自私一點 不過份

勝於為你 自∼焚

請∼問 好想知道 這個世界 會有什麼人

願意把 第一枝槍 送給未經 污染的靈魂

雖然天地也不仁

 

若非必要 喚醒防禦的本能

能不能等一等

編曲、弦樂編寫 Music & Strings Arranger:趙兆

鼓 Drums:荒井十一

貝斯 Bass:韓陽

鋼琴 Piano:趙兆

吉他 Guitar:薛峰

和聲編寫 Chorus Arranger:林宥嘉 Yoga Lin、荒井十一

和聲 Chorus:林宥嘉 Yoga Lin

弦樂 Strings:國際首席愛樂樂團

混音 Mixed:趙靖@Big.J Studio

Drums recorded by:李卓 @TweakToneLab Studio, Beijing

Bass recorded by:雷長航 @TweakToneLab Studio, Beijing

Strings recorded by:李巍 @總政錄音棚, 北京

Vocal, BV recorded by:倪涵文 @TweakToneLab Studio, Beijing

OP:HIM Music Publishing Inc.

OP:Wyman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TWD9516341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