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一時參透 X 一時沖昏頭:自個明爭暗鬥

女人的直覺是很準的

上週末笨蛋的無聲無息

有點不尋常

 

我很肯定

他是和他所謂的

"妹妹"在一起

 

週一早上

和"妹妹"搭同一班車

真是冤家路窄嘛

我的感覺更加強烈

 

准沒錯

他倆週末在一起了

 

所以我告訴自己

「今天肯定要爭氣些」

別理他 千萬不要理他

 

走過他辦公室

明明知道

(就其實用眼角偷窺)

他就站在

隔著玻璃的另一邊

卻堅持假裝沒看見

 

後來他追了出來

喊著:FAT

我這不爭氣的肥婆

結果就被喊住了

 

區區堅持了

短短的一小時

 

倚靠著他

聊了至少15分鐘

 

但始終還是探不出

週末他上哪去了

 

就其實

我沒有故意在試探

要說的話

他自然會說的

 

算了沒事了

我還在自嘲著自己的

不爭氣與妒忌

 

後來

接住了一個

突如其來的case

奇難雜症

 

其實那不是

我工作範圍的事

我快詞窮了

SOS 周圍又沒人

 

幸好他及時出現

把那兩位同學

請回到他們辦公室

為我解圍了

 

很感激

在公在私

每次都及時

扶了我一把

 

過兩天他走後

若突然出事

我就真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到座位時

手癢癢的

上購物網站看看

1111有打折

 

又忍不住

給他買了件

棒球隊的襯衫

 

傍晚快下班的時候

接到電話

前陣子網購的球鞋

終於到了

 

那天在選購的時候

他偏偏選了一雙

和我一模一樣的

白底藍字款式

 

結果打開一看

原來廠商竟然搞錯了

其他三雙貨都對版

唯獨我那雙

是雙黑色

 

而不是

與他一模一樣的白色

 

有些小失望

畢竟全白是我的最愛

但看見他喜歡

那雙白鞋的樣子

我還是寧可是我那雙出錯

 

原來

別假裝不知道

偷偷買同一款的白鞋

連天都故意不幫我們了

錯配給我雙黑的

 

像是要提醒我們

胡亂幻想穿情侶鞋

會遭天譴的

 

晚上

他發了張球鞋的照片過來

聊著聊著

沒事 我們還是好好的

只要我不再去想他昨晚

跟誰在一起就沒事了

 

後來上Ins

看見他點贊

是"妹妹"的照片

是他倆在車上的自拍

"妹妹"說謝謝他接送

 

我猜的沒錯吧

週末他倆在一起了

 

那又怎麼了?

我冷笑了

 

我又有什麼資格妒嫉

我又有什麼資格拷問

我們只是work spouse

 

也就是說

我們應該遵守

辦公時間的遊戲規則

 

晚上見面

週末還去約會

已經越界了

 

你別這麼貪得無厭

好嗎?

 

而且他快走了

遠水救不了近火

他對你沒有價值了

你快放手吧

 

盡管如此

你看我都狼狽成

什麼模樣了

 

一整天的心情

都被這個男人牽著走

放手談何容易

 

你這個

自以為聰明的笨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