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掛念 X 一一實現:好9不見

今天才星期三嘛

從笨蛋星期五離職開始

就短短幾天沒見面

 

怎麼就感覺

好像整整一個月

沒有見過他

 

但可怪不了我

畢竟這麼長的時間

在同一層樓上班

 

幾乎每個小時都會見

所以即使只是

短短幾日的分開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

嚴峻的考驗

 

剛坐下來要點餐

他把桌上的煙灰缸

遞給店小二

店小二把它隨手放到

臨近的隔壁桌

 

那桌坐著一對母子

小孩沒多大

大概三四歲

 

笨蛋又再次把煙灰缸拿起

遞給小二

要他放遠遠去

 

其實我覺得沒啥

煙灰缸放著也不礙事

 

隔壁桌的媽媽竟然說話了

她說感謝笨蛋的動作

也許看在其他人眼中不明白

但她覺得他做得很好

 

哈哈

我也是她口中"不明白"

的那群人

 

笨蛋卻回覆她:

不客氣,沒事

放著的煙灰缸

對小孩是個壞影響

 

我茅捨頓開了

其實我也是

剛剛在寫這篇文

才突然想通

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幹嘛這媽媽突然

向我們道謝

 

後來她又對我說

You are so lucky

To have him

哦是嗎

我聽了都快溶化了

其實我還沒搞清楚狀況

但就只會靦腆地

對她微笑著

 

臨走前

笨蛋和以往一樣

對我說"明天見"

 

後來才發現

哦忘了

我們不再一起上班了

 

明天未必能見

那我們甚麼時候再見

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