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周末寶貴 X 不想浪費:回家/約會

昨日。週六。

偶陣天晴。偶陣雨

 

一早出門上班的時候

其實已經帶上眼鏡與插座

也就是說我其實打算

回爸媽家過夜的

 

一來

老家大街的那座天后宮

有媽祖娘娘出遊

還是空前盛大的那種

據說今年還有廟會

 

其二

老爸終於把

一臺老唱機弄到手

就是播放黑膠碟的那種

等著貨真的好久了耶

 

最後

給大頭買了件

蜘蛛俠的上衣

我真的想念這傢伙了

 

說得出口的詞彙不多

但語音或視屏通話裡

就一直叫個不停

姨姨姨姨姨姨

 

興致勃勃的要回家

結果呢

 

笨蛋說要去看電影

結果就動搖了

看來他是認真的

 

下班後

結果就真的取消了

回鄉計劃

跟他約會去了

 

我知道我知道

重色輕友!

這好像比輕友還

更嚴重些呢

 

簡直就是

我呸

六親不認

 

第一次和他看

中文片子耶

即聽不懂對白

也看不懂字幕

真為難了人家

 

而且是一部

連我也沒啥信心的

《一個人的武林》

要是片子爛透了

怎麼辦

 

但既然是他選的

好唄 去就去

 

就其實早些時候

我們想看《痞子英雄》

但好像下畫了

 

他選了這麼靠近

咱們公司的約會地點

撞見熟人的機率

是有多高啊

 

我看見了

那個很串的女神

哇她那個男伴

長的好像郭子健

他說後面那個

坐著的好像IT男

 

大好週末

行街睇戲吃飯

鬼才相信

你們就僅此是

普通同事關係而已

 

說了怎麼多

其實我想說

我也不知道

自己想說啥

 

和這個笨蛋在一起

很舒服很輕松

很安全很放心

 

或許他不知道

打從我

不顧一切奮不顧身

給他買粉藍襯衫那刻起

 

幾乎已經中毒太深了

也好像已經做好準備

我們的日子還長遠呢

 

表面說是給他慶祝

跳槽成功

 

慶祝?

我心還滴著血呢

日子越近幾乎就

越來越覺得舍不得了

 

嘴甜的他說

第一天上班就穿這件

 

其實這段日子

好像也為他打點了不少

上班的襯衫 復古T

單肩包 迷彩包

白色球鞋 人字拖

不都是我選的嗎

 

嘿嘿

還是他根本不想要

就純粹經不起

我的威脅逼迫而已

 

我只知道

被他疼愛寵壞的感覺很好

 

之后的事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我即有最好的準備

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我怎么就感覺

這部小品好像快

搬上大螢幕上映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