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前度好友 X 她的新友:最後我甚麼都沒有

昨天的活動

對我而言

是個”最後派對”

 

因為作業考試完成後

我就會馬上從校園消失

消失得毫無蹤跡

要大學給我打電話

怎么不參與畢業典禮

 

我會#假裝在旅行#

我很大可能真的是在旅行

 

經典來了

Me vs my ex bff vs her bff

 

表情真的有點尷尬

要真的給它放個標題

就叫做

我的前度好友和她的最佳損友

 

真的不是我要黑她們

能一起去喝酒

醉醺醺到天明也不睡

要不然叫良友嗎

哦 不 不 不

能在一起醉酒當歌的叫做詩友

 

其實她們從外在到價值觀

真的很搭 真的是絕配

照片姿勢也是一致的耶

連名字也是天造地設的

雙 A  小姐

 

是我的出現 擋住了她們相遇

讓人家相見太晚了

 

這點 她也到處在說:

很浪費 很可惜

沒有早一點和

那個同學成為好姐妹

 

換句話說

我在她前五個學期的生命裡

是在消耗浪費著她的時間的

 

對 讓她們早些成為姐妹

確實很好

 

那我也不用幫她啃那麼多作業

容忍她那麼多的負面情緒

 

蠢斃 X 的奴婢: 我這傻逼!

蠢斃 X 的奴婢: 我這傻逼!

蠢斃 X 的奴婢: 我這傻逼!

 

你以為人家就感激你了

你真以為人家把你當好伙伴好朋友了

作業做完了 好滾遠遠去啊

 

但最可笑的是

她們現在是整個教室最好的姐妹

但小組作業都不是一起做的

 

臥槽

這招高明啊

我怎么不學學啊

 

談作業就傷感情了

我和她所謂的友情

最終還是禁不起作業的摧殘

從她每次翹課,每次找借口開始

我對這個人 自然而然變冷淡了

 

況且

和我繼續在一個小組做作業

同時和她好姐妹出去玩的時候

可以放一萬個心去消遣

 

反正

有個傻逼會全程負責作業的事

其實我倒不是很介意這點

幫她啃作業這部分

 

至少

我喜歡那個作業的品質是一致的

至少

越做越多了,長知識的還是自己嘛

 

現在既然不能做朋友

但好聚好散

至少不是板著臉僵持著的

 

我去上課 也不必暗中祈求

她不會來 她不會來

以免場面尷尬

更不必擔心人家不來上課 會掉課

更不必定時去向人家報告

今天上些甚麼了 還有遞上筆記一分

 

好了 好了

不要再撒狗血了

再說下去 快惡心了

 

現在情侶分手都用短信了

你以為在寫分手信嗎

不過是一個過路的 至于這樣嗎

 

不必覺得惋惜

我們畢竟還是

有過一些難忘的時刻

她也不是沒有幫過我的時候

 

曾經還把自己最喜歡的一雙鞋借給她了

不過現在人家已經move on 穿短靴了

你這爛鞋算什么啊 裹足不前的傻逼

shoewhore

 

在工在私

還是要說聲

謝謝啊 萬歲萬歲萬萬歲

 

讓我感觸良多 也感悟不少

連靈感也多了

這篇文是在公車途上寫的耶

豪不耗時

 

原來漫長大學生涯

我最終是以一個獨立個體的身份

踏出校園的

 

沒有所為的好朋友/閨密/兄弟

Fck whatever you call them

人生已經如此艱難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至少我沒有敵人

有那切遍佈地球不同角落的同學

以後要去這些地方

還能討些insider tip

也足矣

 

來笑一個嘛 多好看啊

我不是不快樂 也沒有很快樂

微笑只是接人待物的基本妝

保護自己的最佳防曬

me vs the rest of the girls

 

我們大概不會再遇見

雖然地球真的很小

但我會過得好好的

真的!會越來越好

 

再遇見 / 蘇打綠

 

再遇見 / 蘇打綠

詞曲/吳青峰

導演/徐仁峰

只一年的情節,像大雨匆匆打擊過的屋檐,
還凌亂的房間,像吉他用力刷錯幾個和弦。
時間過了幾年,我想,我們都忘了彼此的臉。
難道這叫有緣?我沒想過,我們會再遇見......

故事已經,翻了幾頁。

忽然之間,你忽略的、我忽略的所有細節,
當初的猜疑好奇、愛恨痴嗔卻已走遠。
忽然之間,你發現的、我發現的所有改變,
當初的微笑眼淚、喜怒哀樂都已拋在昨天。

那一年的蛻變,像手術拿掉塞住心上的繭,
還疼痛的感覺,像傷口總得需要時間復原。
掌管命運的神,多想問祢是不是打了個盹?
難道這叫緣份?我沒想過,再遇見的時刻......

所有回憶,青絲成雪。

忽然之間!你忽略的、我忽略的所有細節,
當初的猜疑好奇、愛恨痴嗔卻已希微。
忽然之間,你發現的、我發現的所有改變,
當初的微笑眼淚、喜怒哀樂都已雲煙。

而你,在離開我之後,全沒有改變;
而我,在離開你之後,就一直往前。
轉眼之間,你的世界,一步一步越離越遠,
轉身之前,看到你,卻還依稀覺得有點可憐。

忽然之間,你散盡的、我散盡的全都不見,
當初的我的瘋狂、你的背叛像個笑點。
忽然之間,你經歷的、我經歷的所有謊言,
當初的我的退讓,你的虧欠都不起眼。

而你,在離開我之後,還停在原點;
而我,在離開你之後,不斷往前飛。
轉眼之間,我的世界,一步一步越走越遠,
一念之間,想對你傷害我的一切,說聲謝謝⋯⋯

謝謝再遇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