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再崎嶇 X 也沒情緒: 戴面具

前幾個小時寫好的那篇

Glad That X We’t Watched Live: Eason’s Life

提到了陳奕迅演唱會 我突然感覺到

 

“人生無非就系你娛樂下我

我又敷衍翻你 係邊個真係真真正正

過緊自己想過嘅生活 做緊自己想做嘀嘢”

 

“的確很認真很認真地

上緊一堂關于 LIFE 嘅一課”

 

確實是這樣

我回來以后想了很多很多

最近關于信任的一些事

 

情況(一):

以前 聽某朋友告訴我

“哼 那個某某怎樣怎樣,我不太喜歡他”

 

我就這么相信了 心想

哦 是喔,那我也盡量遠離那個人遠一點

既然他是我朋友不喜歡的人,

我也不想和他多言了

 

后來 我發現

其實 朋友和這個人走得很近 有說有笑

不像有不喜歡他的痕跡啊

 

我犯啥傻!

去幫朋友“不喜歡”他不喜歡的人

 

情況(二):

這個更致命的

這個人表面對你很親切 總是很客氣 很大方

過后你卻發現 他/她在背后捅你一刀

對 男人也干這伙事 夠賤吧

 

情況(三)

和你一起共事的伙伴

前幾天才互相鼓勵

我們會一起共同進退 一起奮斗

 

要去見難搞的主任

好一起去 赴湯蹈火都不怕

后來你發現

是從社交網站更新發現

喲,伙伴上海島去度假了

 

你就(partly)因為他們

一席令人鼓舞振奮的話

取消了自己的旅游計劃

想留下來好好奮斗一番

 

最后自己構思了些東西

單槍匹馬去見難搞的主任

 

接踵而來 你開始懷疑

在這個環境 你還能相信誰啊?

不能相信任何人的情況下,該怎么樣?

 

to overcome your enemy,

you have to think and act like them

英文這么長 好麻煩

 

就八個字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要是你發現周圍的人都

是戴著面具在做人!

要生存下來

你就應該學習這個技巧

 

不是嗎 蘭陵王也是這么說的

戰場是一個人人要制你于死地的地方

所以他上戰場都是帶著面具

收起自己的慈悲 去廝殺 去殺戮

 

所以我就必須學習

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都收起來

對每個人都是一副微笑

就一副微笑 不多也不小

 

孩子,認真你就輸了

其實應該沒有太難

也沒叫你24小時都保持這張面具臉

 

就只是須要應對這些人的時候

把面具戴好穩咯

 

況且不是叫你

戴著面具去搶去偷

只是保護一下自己

 

把你最好的一面

都留給那些你珍惜并且珍惜你的人

因為你知道他們是不會

哄著你玩更不會出賣你的人

 

你爸說過要冬天還要出走一次,

他就是會等你 準備好充足旅費等你

你媽答應要給你親手炒黑芝麻,

讓你吃最愛的芝麻糊和餡料爆漿的湯圓

她再忙也會抽空弄給你吃

你半年前 買了演唱會的門票

兄弟們搭飛機趕公車也會來赴約的

 

你明白嗎?

外頭的人 看中你的弱點及優點

加以利用你

 

你就是有優點

別人才會利用你啊

 

但這些優點

這些是讓你走到哪里都能生存的工具

你的缺點

就是讓你走到哪里都不能生存的絆腳石

 

環境不會因你而改變

你就應該改變自己來適應

到地球哪一角 遇到哪些人

也不至于懷才不遇而凍死街頭

 

把信任收起來的同時

也甭花時間去討厭 去生氣

傷神傷身 你懂嗎?

 

說好要照顧好自己

就要兌現承諾

 

晚安!

迎來這個刀槍不入的女捍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