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放空 X Old Song: 小小。感動

原來也是五年前的事了

我幾乎忘了

(或是我從前根本不知道)

原來這首歌背后的這個夢幻組合

 

容祖兒 X 周杰倫 。方文山

 

派臺歌太多

新歌手更多

很快就被淹沒過去了

 

星期天有這樣的

電臺節目真好

《冠軍一小時》

一度感慨。。人老得真快

從前的總是比較好

 

下一首是側田的《男人KTV》

曾經多么為他的歌瘋狂

他幾乎進入長期冬眠狀態了

沒有再唱了

 

好在有記錄

2007.11.19

我寫過這么一篇爛東西

男人KTV

 

下一首

怎么給一首曹格

是故意的嗎 是故意的嗎

也不知道是什么歌名

我不管啦

please, 快點唱完走開啦

 

回到《小小》

田園風的歌詞

小中國風的曲

還蠻有畫面的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

下一首

蔡健雅 《當你離開的時候》

heavenly…

 

我可以裝作已釋懷

他對我也算關懷

他看不出來 我知道這樣不應該

在他身上找依賴 算不算是種出賣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五年前。五年后

一個人老珠黃的怨婦

多愁善感..也太惡心了吧

 

健忘癥也日益嚴重

很多時候

一聽前奏

記得歌手,旋律,一點點歌詞

但歌名卻再也說不出來了

 

小小的感動 雨紛紛

嗯 星期天就應該這樣過

 

小小 / 容祖兒

當你離開的時候 / 蔡健雅

 

小小 / 容祖兒

作曲: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編曲:Michael Lin

監製:Michael Lin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
用充滿鄉音的口吻
跳過水坑 繞過小村
等相遇的緣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轉多少身 過幾次門
虛擲青春

小小的誓言 還不穩
小小的淚水 還在撐
稚嫩的唇 在說離分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 傻傻等
小小的感動 雨紛紛
小小的彆扭 惹人疼
小小的人 還不會吻

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
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
當初學人說愛唸劇本
缺牙的你發音卻不準
我在找那個故事裡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

當你離開的時候 / 蔡健雅

作詞: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我只能低著頭發呆 讓回憶滲透腦袋 漸漸變空白
把他當作個意外 但內心還想不開 因為我明白
其實你都還在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 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可以裝作已釋懷 他對我也算關懷 他看不出來
我知道這樣不應該 在他身上找依賴 算不算是種出賣
因為你一直在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想起你親吻我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沉默
我想起了我們平靜的分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美麗的承諾 把你整個心都交給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越是沒有你 越是心痛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