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待人處事 X 真實現世:課室的234

松口氣

終于完成

這個學期也就是

2012年的最后一份作業

 

剛才在弄晚餐的時候

突然想到的:

原來小組作業最重要的

不是lecturers口中的

teamwork,communication,group work

 

其實最重要的是

找一個靠譜的組員

原來這詞,不止是

找終生伴侶才派上用場的

 

上星期五

正因為一個不靠譜的組員發飆了

但半夜四點你想對誰講

大喊大叫會吵到鄰居

就干脆寫了這篇

Nothing Difficult X Yet Deserted: Frustrated ><

 

和Spancer討論了一下下

她說:對,大學現在這階段

靠譜的組員,比靠譜的男朋友還重要

她也吐了一些苦水

同病相憐啊

 

可惜她不能時時同我們一組

不然她攝影和video都很強

剛好彌補我們的不足

 

因為這樣會得罪人

得罪的人越多,又何必呢?

而她和我們一組的時候,

連米蟲一起帶進來了

 

我們雖然不在同一組

可以互相討論

她還說有需要她的video技術

她愿意幫我們拍攝

自己組的video不是每個組員都看完

也跟我分享過了

是我的話,我肯定就不會

誰知道,你就看到一模一樣的成品

在presentation的時候出現

 

我們就像哥兒

不過我比她遜多

人家已經名花有主了

男朋友還叫Eddie耶

就等你們帶我去上海玩那天我們就撞裝了我的好哥兒

 

很多時候

為作業累奔是一件很有滿足感的事

但為組員的進度與態度而淚奔

確實是百般無奈,百倍更想殺人

 

有多少個周末

在擔心。。那個某某有沒有在弄作業

她/他會弄得好嗎,會如期趕上嗎?

是不是她/他的部分太重了,應付不來?

 

我笑我自己真的好傻

說不定人家在哪里“風流快活”

你干嘛浪費自己的周末

來窮擔心人家的事

 

把自己搞到緊張兮兮

在校園一見面就講正經事

板著一張臉

像個老管家似的

追趕組員快點交貨

 

說不定人家背后還嫌你煩

笑你是個大悶蛋

不會享受人生

 

可是最后的分數

是大家評分

不去追,那么最后拿個低分

 

這樣公平嗎?

畢竟一部分的人已經盡力了

 

天天去追,

勉強收了貨也算你好運了

有時連渣也沒有又怎樣

最后再cover那些不足的部分

完整的作業呈交上去

分數還是平分

 

這樣公平嗎?

畢竟一部分的人根本沒出力

 

左右為難 莫過于此

 

向lecturer投訴這種事

我可不會去做

一 這樣太幼稚了

二 有些lecturer反而會說你自己組織能力差

三 難道要lecturer把當事人叫來,當你的面,教訓他

     讓他知道,是你去告狀的

 

都說了

靠譜不靠譜是很基本的人格問題

你就有辦法把人家的個性的一夜之間倒過來

或許愚公移山,都比這容易

 

只好啃下來,吞下一口氣,

作業完成了還是一條好漢

 

結果從一個學期到下個學期

我們PK也KO了很多組員

也就是那種被列入黑名單,

永不錄用的那種咖

 

一種米養百種人

老祖宗的話是不會錯的

而且現在米糧也不止一種

也有不吃米飯(誰?誰?)的人

你又拿他們有辦法嗎?

 

那種永遠有1001種藉口的人

網路突然有問題,完全沒有網路

見鬼了,我在FB無意看到的上載和回復都是幽靈!

奇怪了,網路和電話都同時有問題了,

又病倒了 有夠衰的

 

有時約了開會

明明在同一個校園里

就不巧沒看見你們啊

所以我就先走了

但我們就明明看見你大搖大擺的

向左走 向右走 你在搬偶像劇噢

 

那種連自己組員的idea也要抄襲的人

抄得就抄,抄不到就用一些超爛的藉口像你借

哦,我想看看你目錄怎么做

咦,你flash drive 你里面有沒有封面啊?

去你的,有也不會給你!

 

那種明明什么都沒做,presentation還可以盛裝打扮的人

那種可以嬉皮笑臉,滔滔不絕,

還可以自信心爆棚,向別的組別炫耀的人,

重點還是那句

你就明明什么都沒做啊

 

那種一直ban你idea,

告訴你這個很難,那個是辦不到的

自己卻沒提供任何意見的人

最后還可以接受校方訪問,

當了小組的代言人,上了官網

 

再說下去

我真的快要去撞墻了

不過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I am still standing strong, baby

 

小組作業

確實是培養耐性最好的養生之道

 

是可忍 孰不可忍

我的天。。

我突然覺得身為華人

老早就背熟這些至理名言

真的好光榮喔

 

而且這本來就是

一個社會的縮影

自己想想也知道

這也只是一個只有

幾十個人的圈子

也就可以那么

多姿多彩 驚喜不斷了

ho..好戲還在后頭呢

 

而且慶幸的是

上面用的名字是“我們”

 

我還有個靠譜的“女王”

是我的忠實搭檔

我不喜歡手尾的工作

她卻偏偏做得很好

就編輯,排版那些

我覺得很瑣碎,

但很容易失分的事

“女王”就是那個最佳編輯

 

如果沒有她,

我日子應該會比現在難過多了

The Queen and I

 

從高中的籃球隊長“老大”

到學院的律師to be “經理人”

到大學的汶萊“女王”

還有個我在決定是否要買一件裙子

就靠她的短信來扼殺購買欲的“女神”

都靠這些強大的力量在罩著

 

muackzzz 姐妹哥兒們

上天也待我不薄了

 

有些人能夠當你的朋友

嘻嘻哈哈 還不錯

但做起事來就免談了

 

但是相反的

做起事來井井有條的同學

就能夠跟你做長期的朋友

而且是靠譜的好朋友

 

T.G.I.F.

Thank Goodness I am still Fine

Happy Fri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