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23

2023/04/27: 種草

最近迷上種草

是真草

不是網路用語

*

之前可能就星期六

拔拔草、掃掃葉子

或者撿撿屋外範圍的垃圾

*

後來早上要喂貓

在戶外的時間也多了

*

種草其實很簡單

也不真的需要種

(也不需要花錢)

他們是本來就有的

蕨類、短草類植物

*

反正有幾種 也叫不出名字

唯一叫得出的是三葉草

之前我意外發現一小片

在其他植物樹蔭下

現在散播得四處都有

*

只需製造條件

讓他們自已去生長

*

把雜草拔掉

石頭挑走

泥土翻鬆一下

*

這幾天

下了幾次大雨

有幾個很頑固的板塊

也終於翻動了

*

放了些自製的堆肥

以康普茶的茶菌為基礎

*

其實一年下來

早就想把草種滿了

但進度很慢

*

最近開始很積極

因為發現貓在早上

超愛躺草皮曬太陽討摸

*

早上的草皮帶點濕

而且草本身就刺刺的

看那享受的表情

*

一邊拔草一邊擼貓

耳機聽著時事節目

沒有閒著 好嗎

*

貓未有看我在摸土

都不會太靠近

肯定在想 我要「幫賽」了

*

p.s.

我是黑手指 

*

歐 原來這類用來覆蓋土地的植物

有個統稱叫「地被植物」

Ground cover 

*

有了這關鍵詞

我可以去搜 可以種什麼

還有現有植物的名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