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 2023

2023/04/02: 對策

我很怕收到簡訊的親戚突然敲門

啊 還是一陣怕爆

*

問我

「上一次跟你講的那個男生

有沒有聯繫

有什麼進展」

*

一陣黑人問號

我現在看回才知道

上一次說起這事

是去年七月

*

我很禮貌地說

「沒有啊

我沒有要交友」

*

她還是很不識趣

繼續追問

「有沒有和那個人嘗試認識」

*

我就說

「其實有穩定交往的對象

因為某些原因 不方便公開

謝謝你 一直關心我」

*

她也就知難而退

說什麼

「恭喜啦 遇到好的緣分要把握」

*

這個親戚比我年輕

但說話的語調

好像我長輩

好吧 是我不成熟

*

以為就此結束了

她過了幾小時

發來一張截圖

*

是那個男生說

「想當朋友 中心在事業

可能對雙方都太累

不想耽誤別人的時間」

*

我想也不想再客氣了

就回了一句

「所以呢…?」

*

過了 12 小時

她是還沒回覆

但我已經想好

下一步就是哭窮

說面對財務問題

*

通常這樣

那些三年不見一次

但又過於熱心的親戚

就會自動消失了

*

希望下一次收到她的簡訊

是 2026 年 哈

*

無論怎樣的對策

都是以不傷害對方的感受為前提

畢竟她是出自「善意」

是吧

*

故事上集在這裡

https://stephysiology.blogspot.com/2022/07/20220721_21.html?m=1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