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23

2023/04/17: 三好

上回說到有個

熱心過頭的親戚

說要給我介紹對象

*

過了快一年

還繼續追問

有沒有進展

*

當時我「狗急跳牆」

說朋友的朋友在找對象

所以她朋友是喜歡怎樣類型的

*

後來告訴她

我有穩定交往的對象

以為這事告一段落

*

怎麼知道

兩個禮拜後

她就抓住我說的朋友在找對象

說要交換他們的聯繫方式

*

天啊

我完了

說會徵求朋友的同意

幫她問一下

*

但順藤摸瓜

想問她為什麼那麼「熱心」

*

畢竟我這個人很老土

相信「不做媒 三代好」

*

才發現我們根本

不是活在同一個平行時空

*

她說 

「人家介紹

對雙方有所理解

不會亂亂介紹

所以成功機率比較高

比起自己去嘗試太累了」

*

然後我就說

「老實講

我很反感這樣的操作」

想暗示她 拜託以後別來搞這些

*

接下來她的回覆

徹底惹怒了我

*

「嘻嘻 我明白 哈哈 

你爸比你著急

哈哈哈」

*

也是我賤

不問下去

就不會被莫名惹怒了

*

其實介紹對象不可怕

可怕的是

這種自以為了解你的親戚

我們有三四年沒見面?

反正是疫情前

*

所以其實了解根本不多

在不熟的親戚面前

誰不是乖小孩

*

還有搬我家裡長輩出來說事

這種「都是為你好的」道德綁架

真的很要不得

*

重點來了

她是後輩年紀也不大

是經歷了什麼

才會相信「介紹對象」這套古法

*

而且還隨意撮合

連她自己也不了解

甚至不認識的人

*

「不做中不做保

不做媒人三代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