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20

2020/08/30: 雙椒

我媽一定是看我之前

研磨奇亞仔、黑豆等

特別認真

*

今天讓我磨

白胡椒和花椒

*

他們一直說很嗆

但是我也沒覺得怎樣

就是味道很香

是不是味覺出問題了

*

一打開調理機的蓋

就飄出類似香粉的花椒粉

嗯 真不錯

*

白胡椒很快解決

花椒則比較難

研磨比較費時

篩出來的顆粒也多

*

我也不知道

這花椒在重慶的

當地小超市買回來的

應該正宗吧

*

朋友當時托我買

而且好像數量蠻多

後來發現 她要的是紅花椒

我買到綠的

是我自己搞錯的

*

所以我突然多出

上年也吃不完的花椒

然後這東西也不常用來入菜

畢竟我們不是川民

唯獨用來煮酸辣湯

*

研磨完雙椒以後

怕調理機留下

持久芳香

*

所以想到了

用新鮮的班蘭葉打汁

來洗洗調理機兼去味

*

那個鮮綠色的清香「果汁」

看著都很療癒

當然它不能喝

*

我要去找找

有班蘭葉汁的食譜了

是飲料最好不過

*

這人到中年

一整個週末下午

待在廚房都可以

玩得很開心

*

這種症狀的級別

應該不止是初老

*

哪天我也來做做

重庆小麵

要加很多豌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