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20

2020/08/30: 濃湯

誰知道我有多愛濃湯

好吧 答案是沒有人

除了我家人以外

*

但我很少在家弄

因為除了我

也沒有誰好這口

*

昨天家人炒雜菜

用了鮮蘑菇

還剩不少

跟我講給我做湯

*

好吧 居然有要求

我就只好做咯

*

參考了這個食譜

https://www.epicurious.com/recipes/food/views/mushroom-soup-231145

*

但是做了改良

你說 Sherry

我家怎麼可能有這個

找到紹興酒、花雕酒、米酒

的機率更大吧

*

而且我也沒用奶油

因為被做雪糕的鮮奶

搞到有點膩

所以用普通煮菜油

*

大概如下:

1 洋蔥爆香

2 加入預先燙好的香菇翻炒

3 加點水下調理機绞碎

4 再回到鍋裡慢火煮

5 加胡椒、高湯調味

6 加些蔬菜,紅蘿蔔、玉米

7 加點牛奶增加濃郁度

*

家裡沒有做好的高湯

所以用了濃縮高湯

其實就是味精啦

*

我家裡用的是素高湯

所以嚴格來講

這個版本的蘑菇湯

只要不加牛奶就是

全素版了

*

喔 對 還有洋蔥

應該也可以西芹菜代替

*

連我媽也不相信

沒有做芶欠

沒有用奶油

沒有用金寶湯料

*

居然能做出

濃郁的蘑菇湯

*

而且今天她也喝了一碗

和家裡小鬼推薦

她一如往常說

只喝 Pizza Hut 的

*

我只能說

好啊 那我多喝一碗

*

配昨天自製的 Pretzel

真的很搭

*

誰還需要

必勝客的蘑菇湯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