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20

2020/05/25: 力求

今天是行動管制的第 69 天

我在想哪天要停下來

但累積一天一點

的感覺不錯

*

就至少過了這段時期

可以看回

這些天都在幹嘛

*

日復一日

看似每天都一樣

但又稍微有差

力求每天都

比昨天好一點吧

*

今天是公假

不是沒報紙嘛

其實我還蠻喜歡

週一的一份經濟副刊

其中有幾頁教個人理財

*

我覺得最了不起的

不是賺最多錢的人

沒有最多 只有更多

*

而是那些知道

自己需要賺多少錢

而其他時間就可以做點別的

不必讓工作

主導自己的人生的人

*

我想 如果不是為了錢

我也不會工作

但問題來了

不工作 我能幹嘛

也不能幹嘛 對吧

所以我還是工作好了

況且還有錢拿 是吧

*

至於 多少

也不知道

反正誰嫌錢多啊

*

錢是不能買到快樂

但能買到讓你快樂的東西

*

所以???

哪天我不想工作的時候

就會提醒自己

錢能買到的快樂

不為誰 就為自己

*

「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陳珊妮 feat. 呂士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