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20

2020/04/28: 煩惱

今天是行動管制的第 42 天

也就是第三個 14 天的結束

其實這些數字

所以過了以後

看起來也沒什麼

*

正因為這樣

想說每天寫點什麼

哪怕只是今天想吃什麼

*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

真的非吃不可的

過後一定要去吃的

*

更多的是突然想吃什麼

但過後也就算了

*

這和生活中很多時候

處事的態度很像

*

除了不會和錢過不去

其他都還好

*

唉 還是不講錢的事

講這個很煩

*

就好像前幾天

我媽讓我轉錢給

某個知名慈善團體

她說 她答應在那裡

當義工的鄰居

說還會再轉一筆

*

鄰居在問

是不是要把

轉錢憑證發給她

可以拿到免稅單據

(其實感覺好像在催)

*

但是我的想法就是

那天有給就好了

又不是只有他們一家

我想捐給那些比較小

比較難湊到錢的

*

所以我把錢轉了

好吧 既然答應了

但是就是不想

把憑證傳過去

這事到此結束

*

第一次捐錢捐到

有點不爽

因為感覺被逼

*

錢 這個東西

是不是很煩

*

突然覺得「惱」

這個字很可愛

好像冒煙的火爐

火冒三仗的樣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