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20

2020/04/11: 真的

今天是行動管制的第 25 天

然後是我阿嘛的忌日

*

這是我在一年內

最有壓力的其中兩天

就除了農曆新年

還有一個就是阿公's 忌日

*

通常會有 7 位姑回娘家

就會把我們家熱鬧起來

人聲鼎沸 比過年熱鬧

*

所以這可能是是

我阿嬤死了這麼多年

2020 - 1997

第一次只有我們 3 個人

*

但是我媽還弄了

一桌子的菜和點心

因為我阿嬤一向

拜祖先拜神都喜歡這樣

*

我知道 她雖然一直說

今天沒人 簡單點

每天弄點弄點

就變出這樣多了

*

幸好分了一些

給比較近的其中一位姑

還有我老姐兩家

*

由於分走了一大部分食物

我們直接也不吃晚餐了

嘿嘿 間接達到我

16:8 間歇性斷食

的目標

*

也沒有很餓

剛剛隨機播到了

「大風吹」

好想念戶外音樂

*

現在是甜約翰的

「降雨機率」

也不錯聽

中間有一段

很棒的 solo

*

以前沒有看過現場

總覺得這些

有點長的過門

怎麼就這麼長啊

後來才知道

那其實是精采點

*

呃 從我阿嬤

怎麼講到這裡

怎麼拉回去?

*

下一個阿公的忌日

是農曆 6 月

希望到時能再見到大家啦

真的 真的

*

現在播到

娃娃 X Yoyo 版本的

「星期三或禮拜三」

現在好像沒差吧

我之前在電臺聽過

好像比較喜歡原版

但用耳機聽好像有聽出

不一樣的感覺了

*

然後然後

現在是「台北流浪指南」

今天的歌怎麼都

那麼好聽啊

*

大概是明天是

禮拜天??

*

對了 還有還有

我阿嬤的忌日

和媽祖婆生日很近

那又是另外一副

令人懷念的光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