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6, 2017

旅行是關係的考驗? X 還沒見面經已崩潰:友誼小船即將淪陷

如果在一段關係裡

開始感到壓力

那下一步呢。。。

*

事情是這樣的

上個月

有個已經超過

5年以上沒見面

其實是分開快10年了

然後8年前匆匆見過一次的

*

宿舍鄰居給我發信息

說她看見其他朋友po

我和她們一起去旅行的照片

*

她說也想和我去旅行

所以很快我們

就訂了機票

9月出發

*

從訂機票開始

突然就感到壓力了

*

因為 她三不五時

給我發了差不多很多

交通、酒店、等等

天啊 還有三個月耶

*

為了讓她感到放心

所以我也就訂了酒店

應該是史上第一次

出發3個月前已經

把酒店訂好

*

訂了假日酒店

因為在太多未知數的前提

我至少得保證酒店是可以呆

就算旅行沒有太過愉快

或者沒有太多行程

就當作一次staycation好了

*

然後至於行程

我也在Klook找了幾個

皮皮島、翡翠池什麼的

*

其實翡翠池

我還挺感興趣的

有山有水的

還有一段1點5小時的步行

*

誰知道

她說這個可能不行

她不確定自己

是否可以在森林裡走

1點5小時

*

然後我就極速冷卻掉了

告訴她說

這種都是開發好的路

而且還有導遊帶著

就好像普通步行罷了

*

但是但是

你不想參加也沒關係

我們就暫不考慮好了

*

然後她提議

我們先在國內見個面

在出發之前

*

由於她居住的地方

和城市中心還有一段

而我從另一個城市

遠道而來

*

那自然就是

我乘坐2小時的長途車

到了市中心

我們就找個中心點會合

*

怎麼知道

她說市中心的路她不熟悉

只能在她家附近會合

喔 可是她不是開車嗎

*

或者讓我

乘坐巴士到機場

然後從機場有趟巴士

是到她家附近的

*

哇靠

老娘如果坐2小時的車

到了機場不是為了上飛機

而是再轉搭1小時的車

去找個朋友會會面

然後再沿著相同的路線。。

那我肯定是有病了

*

好吧

反正我就是到了市中心

那到時候我再找找

公共交通怎麼到

她最近的地鐵站好了

*

她說家附近的地鐵站

她也不知道在哪兒

得去找找

*

不過最近好像有開通

新的路線 她可以嘗試

乘坐地鐵到市區去

前提是她也不知道

地鐵站在哪

*

這樣最好

不過後來她又發現

原來新路線還沒開通

*

好吧

其實我也不想繼續討論

很想到此為此

*

所以就說

不然這樣到時再說吧

肯定有辦法到你那的

要不我打個Uber過去

*

然後她回复

Uber安全嗎?

*

隔著屏幕

我真的很想吐血了

你懂嗎

*

後來

擦乾了嘴邊的血

到另外一邊聊

突然找到辦法了

*

她週末不都回家嗎

倒不如我到她家的城鎮去

城鎮就這麼大

繞到汽車站來接我

這樣總可以了吧

*

好吧 問題終於解決了

我平時買長途巴士(汽車票)

都是到站後grab n go的

*

今天早上七點半

接到她的短訊問道

我買車票了嗎

是幾點的?

*

真的

我可以理解這個為

她太想見到我了嗎?

*

所以乖乖地

人生第一次通過app

提前買汽車票

*

和她確認時間後

就訂票 給她發了一個done

加一個勾勾

*

然後她給我回复

well done

*

然後我竟然

無言以對了

謝領導誇獎??

*

我無法想像

這個星期六的會面

更不敢想像

五天四夜的甲米

*

這人嘛

沒人管太久了

突然不習慣

太過有規律的處事方式

*

和領導去旅行

是種什麼感覺

你說呢

*

交通是友誼最大的考驗

尤其是這種交通不太便利的地方

*

怎麼說呢

感覺我這個鄰居

就好像22樓

遇見謝童前的小關關

*

為人嘛

謹慎小心

瞻前顧後

原則性強

安守本分

循規蹈矩

樂於助人

願意凝聽

*

這樣的人很好

唯一就是偶爾

太過顧及細節而

變得有點小羅嗦

*

好吧

經這樣分析下來

大概我們友誼的小船

就不會還沒出發就翻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