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臨睡前 X 碎碎念:不失為一種鍛煉

在週六凌晨2:00下班

無非是想減低

週末的工作量罷了

 

而出奇的時

數分鐘前居然還有到

在同一時區的客戶

新鮮發送的電郵

 

下午我沒接電話

雖然在下確實不喜歡接電話

陌生人/熟人/半生熟人

都無例外款待

 

但的確是

沒有發現電話響

 

哦 不對

是沒有發覺電話震動

誰不知道 我家的電話

是常年不響的

 

有時還有種情況

電話不知擱在哪裡

也還是靜音模式

靠著聽震動的聲音

去尋找電話你在哪兒

 

有靜音還好

還有一種更糟的是

電話根本沒電又找不著

 

其實我一開始

也不是想寫這個

 

這人嘛

越是老了 越是嘮叨

東拉西扯的

最後也不知道

自己想說什麼了

 

反正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最多也可能是

說說今天搜了些

那些靖王殿下的好東西

 

今天家裡還在看瑯琊榜

孩紙吵著 前面幾集沒看著

 

看著看著

結果我發現

前面幾集的靖王

確實不是很討好

尤其是對梅長蘇的態度

非常之不友善

 

最後怎麼搞得

對他如此死心塌地

大概都是因為

見到王凱本人

穿著藍白上衣 白球鞋

上郭德綱老師的節目

至此之後 絕無二心

 

至後來

他不管穿什麼都覺得

好看到極點那種

 

只是除了工作

和追踪殿下

難不成在下的一天

就沒有另外一些

比較有意義的事

 

哦也有

今天和一個近一年

沒說話的朋友敘舊

 

這還不容易

就寫個什麼

感恩節快樂

自然就能說上話了

 

我是說如果

那是我真的想說話的人

 

他說

之前也有在找過我

好像我都不太理他

所以以為什麼事生他氣

後來也沒有再找過我了

 

我才告訴我

我已辭去工作近年了

也換了個城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也夠多得自己去操心

我也不想多說

也請他多保重

 

確實現在也已經 2:30

大概有點語無倫次

 

反正就是下班了

偏不想直接入睡

 

甚至有一天

燈雖已關 試著入睡

還居然還可以在腦袋裡

寫完一篇全文

連標題也是完整的那種

 

在王若琳的

《有你的快樂裡》

 

【怎麼都不想睡

天特別亮也特別的黑】

 

我終於找到下聯了

【我困了就是天黑

我不困就是天亮】

005OQAEkjw1ey8o6i2ocsj30s80vhq6x

 

大概就可以很貼切地

描述我現在的情緒

 

越是大晚上

越想抓緊時間

多做一些事

包括:和自己說說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