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百思不得其解 X 走不進的世界:卑微而不屑

話說最近夜盲症犯得厲害

過了凌晨總想找個

能說話的人

 

但卻無從下手

所以po文也po得較頻

後來想想

 

就不用自尋煩惱了

就算您是早九晚五

也不會找到人說話的

 

之前還有人想和你說話的時候

您都一 一選擇推脫

或者敷衍 或者直接就不回覆

這樣哪裡還有人

碰上門來跟您說話

 

這叫咎由自取

這叫自作自受

 

不過也對

我這般心性怪異

特別不容易找到說話的人

自然怪不到他人身上

 

周圍不乏喜歡旅行的

但看看人家

遊玩的去向或

計劃的方向

 

盡是

歐洲、澳新、美洲

或者至少也是東瀛國吧

 

而您最近的

旅遊清單都

放了些什麼地方

或者最近都在

搜索哪些地方了

 

就確實找過最近的

國際機場、高鐵路線

的那種搜索

 

10分鐘前:

(1) 普寧寺 - 皇家避暑山莊-承德-河北

普寧寺 皇家避暑山莊 承德 河北 Puning Temple, Chengde Mountain Resort, Hebei

 

昨天:

(2)武當山 - 湖北

Wudang Mountain - Hubei 武當山 - 湖北

 

3個月前:

(3) 大足石刻 - 重慶

Dazu Rock Carvings - Chongqing 大足石刻 - 重慶

 

大足畢竟還是比較可能

在近期實現的

只須直飛重慶

我把那些關於大足的紀錄片

都看過一篇

除了嘆為觀止

也想不到還能說上什麼

 

在下並非宗教狂熱者

也說不上是虔誠的信徒

只是略懂皮毛而已

也一直徘徊不前

 

只是一直都覺得

這些乃是古人的智慧

還有很多心血

這輩子至少到訪一次

也是必需的

 

當然 還有

那些在清單上已有時日的

莫高窟、布達拉宮、(下雪的)紫禁城

 

最近都看見了

社交媒體上被曬出來

白絨絨的紫禁城

快“舔屏”了

Forbiden City X Snow 紫禁城。雪 via Visit Beijing page on FB 01Forbiden City X Snow 紫禁城。雪 via Visit Beijing page on FB 02Forbiden City X Snow 紫禁城。雪 via Visit Beijing page on FB 03

 

我電腦裡至少也

存個十幾二十張吧

必須澄清一下

我沒看過“步步驚心”& “甄嬛傳”

但就是喜歡大雪裡的紫禁城

 

前陣子不是

開放了新景區嗎

我爸就一直在說

快是時候重遊紫禁城了

我說再等等

2020好像是600週年

幾乎會開放70%的景區

 

他說到那個時候

他也不知道自己還

走不走得動了

 

這話聽了挺傷感的

但有些時候

難免會去思考

 

以後他不在了

誰陪我去實現

這些遊歷去

 

你可以告訴我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但我走進來這裡

也就不想再出去了

這裡就是我想看的全世界

 

終於知道

怎麼和其他人

都說不上話來了吧

 

孩子

你死了條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