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15

不被選擇 X 難免自責:皆有取捨

早前一直為

一份屢次讓我失望的人事

想不通 看不懂

 

雖然都是

看似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可能把對方看得太重

難免有些失落

 

就假設這個情況的

第N次發生:

 

您從別人的朋友圈得悉

您自認為是閨蜜的朋友

出國去玩了

 

人家去玩了

與你相干呢

 

但想到自己確實每次出門

都會試著給對方帶些手信

對方卻連出去玩也不告知一聲

 

就只是告知一聲

真的有這樣難嗎

 

難道我還會嚷嚷著

要買手信、代購、寄明信片不成

 

過後在其一起出遊的小伙伴

那裡才發現

 

難免有點感嘆

是不是我這個人

做得有點失敗了

 

今日 重看瑯琊榜

蕭景睿的這番話

確實讓我突然

想通了

 

這件事

那件事

還有另一件事

另另外一件事

 

兄弟 您可是女漢子

難道還有一顆玻璃心不成

好生歇著吧

 

今天本該寫遊記

怎麼又感慨起來了

不寫也罷

 

去去去

回去追劇去

 

何來失望

往往都是出自期望

明白了嗎

我曾經因為你這麼做,

非常難過,

 

可是我畢竟已經不再是

一個自以為是的孩子了,

 

我明白了,

凡是人總有取舍,

 

你取了你認為重要的東西,

舍棄了我,

這只是你的選擇而已,

 

若是我因為沒有被選擇,

就心生怨恨,

那這世界豈不是有太多

不可原諒之處,

 

畢竟誰也沒有責任

要以我為先,以我為重,

無論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強求。

 

我之所以這麼待你,

是因為我願意,

若能以此換回同樣的誠心,

固然可喜,

 

若是沒有,

我也沒有什麼

可后悔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