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因為單身的緣故 X 所以日子過得比較素:連路人也看得出

前兩天

因為被

紫禁城的雪

刷屏了

特別小激動

 

就隨口問了

曾在北京上學的客戶

他是否曾在

下雪的時候到過紫禁城

 

他說沒有

頤和園倒去過

不過就是

雙腳凍壞的感覺

 

後來我也不知道

怎麼會扯上

 

他覺得我應該

趁年輕

找個機會到北京去留學

 

還給了我一個

到華留學的獎學金

相關網站

 

真是一番好意

還說 我想讀什麼

說不定他可以幫上忙

 

確實出自一片好心

不過他在說

我應該到北京去的時候

 

還加了一句

或許還可以在那裡

找到 Mr. Right

 

呵呵

人家可是一番好意

 

但是說到 Mr. Right這段

居然讓我尷尬了

 

他怎麼這麼確定

在下是單身

莫非就不能

正在低調戀愛

 

而且畢竟也只是

只有一面之緣的

客戶/朋友關係

 

難道我臉上就寫在:

姐姐單身,求帶走

這。。。

 

不過後來我想了想

也對

他是記者出身

自然觀察力要

比常人強一些

 

當然他觀察力強

自然也是

我自己留下了

很多破綻

 

於是

總結了幾點如下:

 

在談戀愛的人不可能

電話一直都不帶在身邊的

 

在談戀愛的人不可能

聊天程序常年不在線

 

在談戀愛的人不可能

常年都在跟自己的爸爸去旅行

 

在談戀愛的人不可能

週末、公假等

幾乎365天都在開工

 

在談戀愛的人不可能

在社交媒體上

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的

沒有一個 @ 、照片等

 

種種跡象

不可能會錯了

好唄

 

因為單身的緣故 / 李宗盛

 

我唯一聽過這首歌

也是在 《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會

心聲啊!

 

迎風起舞 讓月光愛撫

我為王在自己的國度

我在專心支解虛無

我把僅存慾望去骨

我像巫師

得專心練法術

 

這個翻唱版好像很火

因為單身的緣故 / 鳥屎

 

原唱版

因為單身的緣故 / 楊宗緯

 

還是覺得李宗盛老師的版本最好

在整個中文樂壇

至少現在

沒有人能把旁白唱得

像他這樣

 

既有rap的節奏

又有娓娓道來的感覺

還有一種自然的滄桑感

 

說到《既然青春留不住》

這場演唱會

還欠它一篇文

 

因為單身的緣故 / 李宗盛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Mac Chew

編曲:Mac Chew

因為單身的緣故 日子過得比較素
剛開始有點難度現在比較知道怎麼對付
偶爾我難受的時候就走近南面的窗戶
看看世界給我是清朗還是霧

喜歡獨處並不等於蓄意陷溺在孤獨
我相信當無其他救贖 人能格外的清楚
如此這般的活著並不意味我再也不貪圖
我只是 比你忍得住 我忍得住

世界是一堂佈景 人生是一條路
我既不是主角也無能決定起伏
至少我能決定怎麼進 怎麼出

迎風起舞 讓月光愛撫 我為王在自己的國度
每個旋轉都感觸 每個震顫都表露
先徹底抽離 再全部投入

迎風起舞 讓月光愛撫 我為王在自己的國度
我在專心支解虛無 我把僅存慾望去骨
我像巫師得 專心練法術

因為單身的緣故 日子過得比較素
剛開始有點難度現在比較知道怎麼對付
偶爾我難受的時候就走近南面的窗戶
看看世界給我是清朗還是霧

喜歡獨處並不等於蓄意陷溺在孤獨
我相信當無其他救贖 人能格外的清楚
如此這般的活著並不意味我再也不貪圖
我只是 比你忍得住 我忍得住

世界是一堂佈景 人生是一條路
我既不是主角也無能決定起伏
至少我能決定怎麼進 怎麼出

迎風起舞 讓月光愛撫 我為王在自己的國度
每個旋轉都感觸 每個震顫都表露
先徹底抽離 再全部投入

迎風起舞 讓月光愛撫 我為王在自己的國度
我在專心支解虛無 我把僅存慾望去骨
我像巫師得 專心練法術
OS:我是巫師 我練我的法術 日子過得比較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