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15

舊時玩伴 X 說起企盼:姐只不過是混口飯

今天與一個兒時玩伴去吃brunch

大概也N年沒見了

 

話題當然圍繞在工作

我其實不喜歡和朋友見面

就講工作 那不是我的

 

偶爾講到自由業者的點滴

談到手上接過的

各種客戶、相關企業/品牌

客戶主要以美金結帳

 

只是想說 這個行業確實是

一個正規的職業

涉及領域甚廣

 

絕對不是好像

宅在打網游的

其實打網游何嘗

又不是一種專業

 

我說著這份工作還挺好

並不是我想曬命

炫耀什麼的

 

對方會不會在想

自我陶醉的傢伙

就賺幾個小錢 還沾沾自喜

還自以為找到條出路

 

其實只是想讓別人知道

我坐在家 也能找到吃的

並沒有在啃老

而且還過得挺不錯

 

許久不見

要不談工作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講的

 

回家途中

他說起小時候常到我們家來

還有我借給他參考書

還給他貼士該怎麼去讀

 

我覺得怪不好意思

人家留學俄國

現在是個醫生

而我也只不過是。。。

 

話說回來

他是我親戚

嚴格來說

我們是姑侄關係呢

 

要不然和

開著兩門跑車的醫生

約起去吃早餐

我肯定沒那樣的福氣

 

我最大的福氣

大概是原來還有人

記得我曾經的好

至少還是個正面形象

足矣

 

p.s.

前兩天 和爸吃飯

遇見他朋友

auntie要坐下來的

自然會問這個那個

 

“你之前不是在新加坡的嗎”

“是的,回來做著Freelance,

也還是些新加坡客戶為主”

將中間N年一大段省略。。。

 

我爸在外人面前

也表現出

我女兒自個掙錢

我也安心了

 

也不是我們在裝逼

反正就是混得還好

 

只有表現出好的一面

來證明我過得不錯的狀態

我覺得還是挺難拿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