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So U Think U Can Run X And Have Fun?:你不真的想流浪

“娃娃魏如萱的表弟”

是他的名字走進我的視線的開始

而最終點擊MV

是HUSH的分享

 

而這主題剛好是我最近

思考得較多的課題之一

 

很多人都po自己想去流浪去漂泊

拋下所有 不顧一切

拿個背包就走

 

但是可能只是

一種想逃避現實生活的表現

而不真的想去流浪

 

官方簡介有這麼一句

一針見血的話

 

獻給數位生活裡的無重力漫遊者:

“承認 或許我們仍然念舊

卻未必真的願意回到過去”

 

那是真的。。。

等那天真的去流浪了

卻又想回到家裡那張小床

 

忙碌的想空閒

空閒得想忙碌

 

單身的想戀愛

戀愛的。。你們還想怎樣啊?

(不好意思,過分激動了)

 

“你嘴上總說 總說著喜歡漂泊

我早就看透 你其實嚮往著停留

但你停下時 總留不住美好

你嘴上總說 總說著喜歡寂寞

我知道其實 你嚮往著去犯錯

你藏的那片荒涼 需要暴雨般的氣象

而你不帶著甚麼信仰而仰望

在你所有的迷失中也只剩這份倔強”

Wtf!!  柯智棠 你未免寫得太準了

 

獻給那些口是心非的人類

(*東張西望。。。

不帶信仰而仰望著。。。)

 

話說回來

流浪除了需要勇氣

更現實的是需要¥¥¥

 

你不真的想流浪 / 柯智棠 Kowen

 

你不真的想流浪

詞/曲:柯智棠

你嘴上總說 總說著喜歡漂泊
我早就看透 你其實嚮往著停留
但你停下時 總留不住美好
只好就漂啊 你漂著啊 找著自我

你不真的想流浪
只是想找到解答 那些曠野正說的話
你不真的想流亡
如果能停下 我也想停下 陪著他

你嘴上總說 總說著喜歡寂寞
我知道其實 你嚮往著去犯錯
但上回燃燒胸口 餘燼的焦土
掩蓋著 你的心哪

我不真的想你留下
你藏的那片荒涼 需要暴雨般的氣象
而你不帶著甚麼信仰而仰望
在你所有的迷失中也只剩這份倔強

你嘴上總說 總說著喜歡漂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