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如果世界沒童話

愛上了這兩首歌曲

《如果世界沒童話》/ 衛蘭

《眼睛不能沒眼淚》/ 古巨基

*

歌名都是七個字 (無聊)

都是林夕的詞

這兩張專輯是我未來會聽得很頻密的專輯吧

《Guitar Fever》 / 古巨基

《Serving You》 / 衛蘭

*

《Guitar Fever》歌曲都很不錯

只是派台的歌曲都聽了很柔順

沒有之前的激昂

所以沒有馬上喜歡上這張專輯

一直到聽到

《眼睛不能沒眼淚》

*

《眼睛不能沒眼淚》

節奏很輕快

但是歌詞卻很深刻

是傷得很重的那種痛

*

《花不痛》是蔡健雅作曲的

這種曲風是她最擅長的

但是沒有什麼Impact的?

還是我要求太高了

但是歌詞真的很贊

林夕萬歲

*

《下次再見》則屬於小品

就是那種懶洋洋下午的主題曲

但是歌詞確實很悲痛

有點 Eason 《明年今日》的感覺

但是悲到來 曲是輕鬆的

配合回輕鬆的吉他

所以就有種那種

無言的無奈

*

《Serving You》

講真 《如果世界沒童話》      

我喜歡它的歌詞

很遼闊的感覺

*

很像達到世界最高峰了

我現在不順利又怎樣

我慢慢來

總有一天會當我達到目標後

回頭來看

以前走過的路又算什麼

*

節奏需要一段時間來熟悉它

如果是 K 歌

聽 Janice 怎麼能少了這環

*

還有《My Cookie Can》

奇怪 聽這首歌

我就想到聖誕節 Gingerbread Man

*

還有《陰天假期》也是很不錯的

很典型的 Janic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