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災難來臨

今天我去參加了一項農曆新年遊行的彩排

在這邊算是大項的 event

也是我首次擔任遊行隊伍表演者

*

以前衛塞節參與過花車製作

和遊行隊伍領隊

但是只是步行在花車後面

*

感覺花車都下很多本錢

但是看見很多隊伍的服裝都是古裡古怪

未來人﹐太空裝,

類似妖魔鬼怪的不知名角色

*

我平時不喜歡看科幻片

這些隊伍自然看在我眼裡有些礙眼

為什麼不能回到比較自然的主題呢

*

像我們的隊伍後面的那個昆蟲世界

有小螞蟻﹐蜜蜂等等不是很好嗎

很實在又和諧

*

回來已經是要十二點了

那些遊行隊伍讓我想到了災難

難到人類的幻想世界里

就一直朝向災難的方向去嗎

*      

很悲觀下

讓我想起了這些災難之歌

張敬軒的《餘震》

是 canto-pop 的路線

讓人感覺到大災難洗劫一番後

有一個還是在原來的位置等你

*

"天地淪陷 餘震是浸没痛苦中一絲興奮"

無論是多麼大的困難 他都堅持不走

驚風駭浪就是我的堅定毅志的最好測驗

*

海嘯 / Soler

一直有一個畫面就是

一個人躺在海邊讓海浪衝擊

但是這不是一首情歌

講述人生的未知方向

大浪一沖

什麼都沒剩下了

*

第三首就是周杰倫《龍捲風》

周杰倫的首張專輯

也給了我另外一個驚喜

徐若瑄﹐可愛教主

原來是寫詞了得的高手

失敬失敬

*   

很喜歡其中一段

重覆的"不知不覺…不知不覺"

我們的一切都在不知不覺被捲走了

但是我們還是"後知後覺…後知後覺"

*

這首歌沒有澎湃的氣息和霸氣

平靜就是災難來臨的先兆嗎

事後平靜依然 一片死氣

渺小的人類又能阻擋得來嗎

*

《餘震》的歌詞里

《海嘯》和《龍捲風》也分別出現了

*   

地震﹐海嘯﹐龍捲風以後

應該也要《世界末日》了

信樂團的出道之作

很有震撼力爆發力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 Aerosmith

Armaggedon這部電影最記得的畫面

很久很久了

太空人即將登空時和女主角相擁

這可以算是光榮的一刻

但是分別之際

是否就是永遠的道別了

*

最後一首是我搜尋歌詞時       

無意發現的

我最初沒有想到這首歌

開來聽了

哦是周式情歌

可聽性還蠻高的

所以也把它放了進來

世界末日 / 周杰倫

*    

悄悄來襲和澎湃涌上

兩個模式的災霍

還是其二比較好吧

至少有機會道別交代

不會死得不明不白

*

就像鐵達尼號裡面

握手坦然面對的老夫妻

送孩子進夢鄉的母親

*

今日 Playlist:

餘震 / 張敬軒

海嘯 / Soler

龍捲風 / 周傑倫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 Aerosmith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