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20

2020/11/10: 偽餅

每次看見那些

善用過熟香蕉的食譜

我都在想

我們家孩子好像很喜歡吃香蕉

所以從來沒有過剩問題

*

直到週末

之前送過我們香蕉的友人

聽說他們對香蕉的鍾愛

又送了很多自己種的

*

這回終於有 overripe banana

讓我發揮了

*

首先昨天午休時間

找了這個超級容易的

香蕉燕麥餅

https://kirbiecravings.com/2-ingredient-banana-oatmeal-cookies/

*

容易到什麼程度

備料、定型、出爐

在 1 小時內搞定

*

放很多巧克力豆的時侯

還有最後裝飾的時

感覺好療癒

*

終於有一款

沒有奶油和精緻糖的

巧克力曲奇

烤的時侯

還有巧克力的香味

*

香蕉和燕麥

剛好烤到金黃

加上巧克力豆

*

這個形象真的好像

包裝巧克力曲奇

Chips Ahoy 或 Chip's More

他們家的吉祥物

*

但大家都清楚

其實裡面的餅乾

根本沒有這麼飽滿

*

原來他們是按這種

真正的巧克力曲奇

來設計的

*

話說回來

這款外型滿分的

香蕉燕麥餅

*

吃下去

像妮妮的媽媽煮的菜

心情有點複雜

*

怎麼說呢

因為被造型吸引

就會對味道有所期待

但如果吃下去

完全不是餅乾的口感呢

*

就也不是難吃

就是有點香蕉鬆餅

但肯定會失望吧

*

有點像在素食店

吃素叉燒、素羊肉

那種感覺

*

無可否認

它超健康

我是說我的餅乾

而且也不錯吃

*

但真的有種

為了減肥而吃假曲奇

來暫時滿足 craving

就是那種感覺

*

我想以後把它做成其他

造型會比較好吧

例如香蕉能量球

或者 granola bar

*

就是不要製造

吃餅乾的假象

或幻想破滅的失望感

*

所以

為了不讓吃到的人失望

雖然很忙

還是做了第二盤

正常的巧克力曲奇

*

對比之下

加了牛油、精緻糖、麵粉

感覺超不健康

但又超邪惡好吃

這就是人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