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8, 2017

遠親 X 不如近鄰:助你化險為。。咦?

常言道:

遠親不如近鄰

*

這句話我必需舉手贊同的

至少遠親一年就見一次

討人厭也不過如此

但如果您很不幸

有非常“靠背”的鄰居

這種討人厭是防不勝防的

*

例如:

今天早上

我在外面曬衣服

*

突然我家對面的女士

就走了過來

問我:你們去日本哪裡?

*

F 走漏風聲了

不必問 一定是我媽

*

聽說我們要去東京

她就很激動地說

他們家有一些冊子

他們家兒子去旅遊展

拿了很多 要丟掉了

可以給我們

*

我說不用

有app了

*

然後她就很堅持

反正要丟掉的東西是吧

*

重點來了

重點來了

重點來了

*

然後她就說:

東京迪士尼很小

她去了兩次

每次都是帶人去

她可以教我怎麼去

*

還有什麼:

亞洲的都很小

LA 的比較大

*

日本不好玩啦

又不會說英語

*

一直不讓她的兒子

計劃去日本

可他們又不聽

*

沒有什麼給我們

所以就把這些給我們啦

(萌萌達。。。。)

*

沒什麼給我們

這是真的!!

有一次應該是西安回來

她說那裡的什麼

辣椒零食好吃

*

然後她回家找了相當久

以紙巾端了大概十顆小辣椒

當作手信給我們就是了

*

。。。。。

您曾經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道理我都懂

*

但是一大早

就有人來粉碎

你們一大家子

迪士尼的美夢

你說呢

*

首先

迪士尼老娘去過了三次

至於從哪個門走

當然是從正門呀 不然呢

*

至於日本

我們家裡也去了不下三次

我覺得他們英文

沒什麼問題呀

*

迪士尼 小

好呀 整合我們心意

太大小孩走得多累呀

*


話說回來

這個是一個

很好的反面教材

*

下一次聽到朋友說

接下來要去哪去哪

你可以表示

(1)好呀 那裡不錯

(2)給幾個比較有用的貼士

(3)祝他旅途愉快

*

而不是 拿一些

你們家要丟掉的地圖

來炫耀你有去過多少次

那裡其實不好玩

*

好了 吐糟完畢

*

地圖還居然還是

11/12年版的

這。。。還能用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