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17

父親節 X 談談錢:就這麼膚淺

不想談父親節

不想談送了什麼禮物

*

我給他打了五千塊

匯款備註那裡

隨手寫了Father’s Day

哦 還有一行

就順便寫了 Fridge

*

其實打錢和父親節

沒半毛關係

是買冰箱用的

*

後來才發現

五千塊真的很小

*

冰箱好像是三千幾

不久前修冷氣、修車

還有我之前欠他五百

*

算起來 我爹真的

也沒啥可撈了

*

錢真的很小

我盡力吧

*

雖然說

給錢很膚淺

額 但這個絕對不能用來

當作不給錢的藉口

*

爸媽拿你的錢

首先 他得肯定

你有這能力 才掏得出錢

否則 不可能要你的錢

所以 給錢是一份心安

*

其次

別把盡孝放得太大

我覺得這就是本份

於情於理本該如此

*

其三

別攀比 尤其是

沒有最壞 只有更壞

千萬別說:

我沒像XX跟爸媽要錢

已經很不錯啦

*

因為你也知道

相反地

爸媽給你的只有最好

*

其四

如果你爸媽不要你的錢

或者拿了錢也不用

那換個方式吧

*

把家裡的賬單

全部或部分承包起來

就說 網上繳費

即安全又方便

*

網購的時候

除了給自己買鞋買衣

還可以給爸媽買

還可以買些吃的用的

就說網上打折

*

其五

別說你爸媽還有能力

不需要這錢

樹欲靜而風不止

硬道理就是這樣

*

救命

已經快編不下去了。。

*

*本文不適用於

樊勝美式家庭

*


“恩重如山 聽起來不自然”

~ 偶像

*

爸爸媽媽 / 李榮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