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7

《偽裝者》X 阿誠哥:最令人心疼的那個 01

我覺得再過不久

我這部落格大概可以

直接改變營業模式

變成“王凱資源站”了

 

這兩天

刷了13集的《偽裝者》

對沒錯 是一刷

 

但老是有種

“水到渠成”(引述凱凱的話)

的感覺

 

因為要您讓我在一年前看

我根本分不清

中統、軍統、中共地下黨

重慶分子、延安分子

是什麼東西

 

如果對方孟韋是心疼

那對明誠肯定是大寫心疼

雖然明誠相對比較多微笑鏡頭

 

(1)身世悲慘

童年被養母虐打

差點沒命

 

N年後養母再回來

請求原諒不過

居然還是以漢奸的身份

心懷不軌、另有所圖

 

好在我們阿誠哥發現得早

還得假裝對這個老女人好

博取她的信任 傳達假情報

伪装者 2000008

 

而且他連自己的親生父母

是誰也不知道

更不用像明台一樣

有生母遺留下來的遺物

 

(2)明家的地位

雖然隨著收養他的明家人姓

但他在明家的地位

遠不如同樣是被收養的明台

 

畢竟恩人的孤子

和下人的養子

還是有區別的

 

所以雖然也姓明

只能說他是

明大公子的得力助手罷了

偽裝者之 X 明誠的一天:史上最強PA

 

(3)對外身份

連日本人也看得出

以他的能力身手

怎麼就甘心做個PA

就此想以金錢、地位誘惑他

 

雖然他分別有三個

對外公開或不公開身份

伪装者 0100004伪装者 0200008伪装者 0300005

 

但頭銜再怎麼高

也就是明樓的助理

大家就稱呼他為阿誠先生

也從來沒有聽見人

喊他明先生的

 

(4)所承受的風險

除了PA 他還假裝

瞞著老闆做了些

見不得人的事

其實都是些有利於他老闆的事

當漢奸、走私軍火、殺人什麼的

 

反正那些弄髒手的事

都由他代表老闆

去做、去善後

 

事情一旦曝光

我覺得難免有棄車保帥的局面

畢竟。。。

他不是明家的孩子

 

(5)感情線

沒有父母就算了

還居然沒給他“安插”感情線

啊啊啊啊 苦了我阿誠哥

 

除了偽裝身份

我覺得阿誠哥更大的偽裝是

(此處應該播放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伪装者 1200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