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6

一塊表 X 等到花兒也謝了:是不是我該檢討

我有個朋友

老早聽她說想買塊表

但多年過去了

始終沒看見她買成

至少也有三年吧

 

其中她好像有相中好幾款

好像上次那款

單寧色的 G-shock

她也上門店去看過了

 

好像還不只一家呢

而且還讓店員從櫃子裡拿出來

試穿加拍照的那種

 

其實我的原則很簡單

不買我就不會讓店員拿

尤其是當我知道該單寧款

並非真的有單寧質感後

我也不會再去考慮

更不會說去試

 

其中我也 N 次想幫她選

好像某專櫃有打折

我就會跟她說一下

某家網店有免運或打折

也會隨手給她轉發

 

雖然後來我知道了

她買的機率也不高

 

上個月黑色星期五的時候

MVMT 有全店八折

我也給她發了

她很快地回復我

平日回復都不快或不回的那種

「幫我買。。Lol」

 

看見 LOL 我也知道意思了

別太認真了

 

而且買了萬一不好看

我可不要背黑鍋呢

所以我也沒回覆了

沒下文了

 

最近某家本地網店也在大平賣

我暗暗叫喜

好在我沒幫她買呢

打折真的都便宜好多

 

其實我覺得我在幫她忙的時候

大概我比她更心動了 要下手了

 

我也一直想不明白

就買一塊表

真的需要考慮這麼久嗎?

 

昨晚看見 G-shock 打折

又忍不住給她發了

 

價錢已經沒法比了

款式也不錯

 

後來她說自己

喜歡的不是這類型的

 

我都快無語了

其實。。

我比她更想買了 

 

但是話說回來

若她買表是戴在她手上

若她不買表

我手上也不會多一塊肉

我不必這麼放在心上

 

所以雖然我內心 os 很多

只回了一句:

以後你去日本玩

肯定會找到你喜歡的

 

或許是我應該學習學習

勤儉持家的美德了

 

突然發現

買東西這東西

和愛情觀也有點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