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善戰癡情郎 X 溫柔小惡狼:狂追《蘭陵王》(上卷)

暑假前寫過這篇

心墻 X ReVisit: 好想嗑偶像劇

三個月后總算讓我遇上一部

狂追不舍的偶像劇。。古裝偶像劇

 

身邊的正常人類 應該剛追完 或還在追

《沖上云霄 II》

但確實 姑娘的口味是偏傳統了點

 

為了追劇

第一天,只看兩集,一點入睡

第二天,七集連播,兩點入睡

第三天,直追八集,三點入睡

 

第四天,放慢一下,有點精神不濟了

 

本該停了 蘭陵王和天女也已經成親了

聽說接下來 虐戲特別多

還不停播 就停不下來了 得追到大結局  

 

否則 暑假也不會一口氣 連播12集的

中央電視 《故宮》 大型紀錄片

現在接檔的是同一個劇組的

《頤和園》 大型紀錄片

而且有好幾集我開看了兩次

就看過了 覺得我爸也會想知道的東西

就再陪他看一次

 

說到故宮就連回去蘭陵王的背景朝代

應該是南北朝

之前都是清劇當道

看太和殿,御花園的戲 真的有點太多了

就那個花園轉角,誰躲在后面

假裝與誰相遇

 

看一部截然不同的朝代背景

確實有些新鮮

而且《蘭陵王》的美術設計,服裝之類

都弄得挺精致的 再配上高清畫面

確實不比電影來的差

 

再說說人物吧

馮紹峰de蘭陵王 vs 陳曉東de宇文邕

好的 這個字“邕”原來是這樣念的

并沒有特別為其中之一著迷上了

 

反而周圍有幾個男二號還挺亮眼的

帶有殺氣的宇文神舉,風趣的安德王,痞子韓曉冬

我賞安德王一個比較陽氣的封號

叫做 Prince Andre

配合他陽光 ABC的氣質嘛

對,我維基了他的背景

 

啊 反而女演員反而就不怎么樣啊

林依晨坐鎮的女一號,

在劇里塑造的就不是一個美女的角色,

她被誤認為奴婢 N次了

 

至今 看到最美的

大概就是那個無間道女,玉兔

不過可惜死了

 

那個鄭兒 aka 賤兒

她好慘 滑一下評論,都是圍攻痛罵她的

什么綠茶婊,小三,都出街了

 

真的,從她還未變壞人的時候

還是很天真 很傻的時候

就開始覺得,怎么會,

找個這樣的貨去勾引蘭陵王

所以她注定就是要當小奸賤的呀

 

或許這樣就證明她演技真的很好

而且要是沒有這樣的賤貨

像迪斯尼公主般,happily ever after

也不會再有戲了啊

 

對她的恨之入骨

也不是不好的

因為有她的戲份,就滑了過去

節省點時間

 

就因為有這些賤人

戲才得以繼續下去

而且越追約熱

 

我一次看見標簽是

“古裝偶像劇”的古裝劇

其實我覺得還好

家事愛情相對國家戰亂劇情

我覺得平衡得蠻好的

 

太多國事,太乏味,熱不起來

太多家事,太煽情,師奶肥皂劇

四爺說得好啊,國事即家事!

這個比例就對了

 

但最好那個小三狐貍綠茶的戲份

再少一點就再好不過了

 

Mag Mag 說

我不會因此而喜歡上馮紹峰吧

怎么可能,他是《太極》系列里

方子敬的表哥耶

 

小的誓死效忠于晏君

話說那《大漠謠》真的禁播了嗎

不是說好 是暑假檔的

sob sob

 

p.s.

原來我錯了

大跌眼鏡的是

我那個只懂聽 不懂看中文的

好“經理人”也在追這個耶

而且還比我快了幾集 直追到天亮

 

不過她就說

唉 好多戲看不明白

我決定為她補課

不明白 這樣她還是追下去

就證明了

 

《蘭陵王》確實好看!

 

YouTube 至少能找到五個完整的版本

每個影片點閱率都有好幾萬

 

Lan Ling Wang / 42 mins full trailer

 

Lan Ling Wang / trailer (I)

 

Lan Ling Wang / trailer (I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