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3

心墻 X ReVisit: 好想嗑偶像劇

昨天電臺播了這首

去翻了歌詞

確實還是很喜歡

 

尤其是

把《海豚愛上貓》的劇情聯系起來

就特別到位

 

姚若龍老師的功力

確實不是蓋的

 

才發現

(i) 原來作曲是JJ

(ii) 原來郭靜也不是原唱

(iii) 原來偶像劇里那個版本是一個叫貝芳的女生主唱

(iv) 原來JJ在《她說》翻唱專輯,這首就是第一首

 

p.s

原來有好心人

把完整的《海豚愛上貓》上載在 YouTube了

而且是一個影片就完整的一集

 

那個憂郁的小胖,徐蔚

耍酷卻有點有點木納

真的是彭于晏?

好在劇情還不錯

所以還算深刻

 

劇里柯宇綸也演上一角

不過和彭于晏的徐蔚

在劇里幾乎是零互動 沒有對戲

誰想到就五年后

兩人會因為《翻滾吧!阿信》而

真的翻滾了

柯宇綸也憑“菜脯”的角色

獲得男配角獎項

 

突然發現了一點

過了一段時間

看回從前的偶像劇

主角的變化或許很大

可能爆紅了。。

也有些消失了

 

但那些綠葉

演得很出色的綠葉

好像不太改變

主角換了又換

他們還在支撐著偶像劇的發展

 

心墻 / 林貝芳

 

心墻 / 郭靜

 

心墻 / 林俊杰

 

心牆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編曲:洪信傑

監制:蔡尚文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裏面 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爲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劃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麽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劃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麽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Wooh~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妳會看到悲傷融化
你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