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血流不止 X 故事剛開始:血滴子

The Guillotines 血滴子

等了還蠻長的一段時間

終于在末日之后有得看

 

拉了我爸一起去看

因為。。

他有說起過

七十年代曾經有這一部片

大概是邵氏武俠電影

就以血滴子為題材

 

必須聲明

我絕對不是完全

沖著余文樂去看這部片子

 

《十月圍城》的震撼

還意猶未盡

所以怎樣還是會去支持

而且我發現

自己真的有很強烈“支持中文片”

那種愛國主義

 

尤其是古裝電影

一部好的中文古裝片

觀后的那種滿足感 帶點自豪

我覺得是好萊塢電影

無論幾大的制作 幾立體的畫面

都滿足不到的一種享受

 

看完《血滴子》

像剛坐完一部

無人過山車

好想大喊的感覺

超爽的

 

雖然

有好幾人頭落地的畫面

我都是閉著眼睛在看

不不不 應該說 閉著眼睛在聽

 

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

干嘛是上粵語版

大概除了余文樂是親自配音

其他的就。。

 

他普通話說得很好

眾所周知,還是只有我在留意

所以 如果是中文版

大概那感覺會更好

小天的哭功真的很好

前后他哭了好多次

至于“冷”這個角色殺不殺

我還是覺得“和尚”比較殺點

可能真的是哭戲多了

而且前后。。好像沒記得他殺過人Ethan Juan The Guillotines

 

反而

余文樂就一直在動槍

是個狠角

但畢竟因為喜歡他,

所以沒辦法討厭“海都”這個角色

他也只是 拿人錢財 替人消災

而且給他錢的人是皇上

 

我一直以為

最后他會給小天干掉

還好。。

Shawn vs Ethan 02

 

p.s.

Guillotine 這個字 好難念

Guilty 的 guil

gil-uh-teen (from dictionary.com app)

幸好買票的時候 還念得出來

 

The Guillotines / Movie trailer

 

血滴子 / 三個天蝎男

 

謝幕的特別感謝

第一行:周杰倫

主題曲 《刀鋒偏冷》

作曲: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刀鋒偏冷 / 李宇春 / 《血滴子》主題曲

 

片尾曲開始。。

余文樂的聲音,辨識度很好

熟悉的《友情歲月》

正是《古惑仔》系列的那首主題曲

國語版

 

友情歲月 / 血滴子 電影插曲

 

前呼后應的感覺

前幾天收拾剪報時,剛好翻到的

意義vs義氣

 

“是兄弟。。不說這個!”

不過。。我還是把這新聞收藏了

因為

請別再質疑,余文樂的確是個專業的演員

Shawn vs Ethan

 

alright alright

Shawn Yue The Guilllot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