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吹毛求疵 X 壞大事:難搞的單身誌

上周六

分別遇見了兩位

分別在N年前同桌的同學

兩位都分別牽了女朋友

 

那種感覺。。

雖然比不上像

遇見你前任男朋友牽著新女朋友的

那種酸溜溜

 

但如果你單身有一段時間

這種感覺你懂得

哦,就是那種

單身好遜的自卑感

 

結果

回家了

盡然和“兄弟”Mag Mag

一直談論這個課題

到凌晨兩點

 

我問她說

是不是時候

應該把咱們的

挑菜標準調得低點

 

其實真的很過分嗎

也還好吧

本人一直以來定的3個標準

 

《一》

既不能不詣中文

也不能破ken英文

 

原因很簡單

不懂中文就不會明白林夕的詞

不會明白微博的140字心情日記

又怎能明白我在想什么 我要什么呢

 

《二》

既不能衣服上下不達

也不能是名牌主義者

 

能把白襯衫穿得好看的男人

穿什么都會好看

 

《三》

即懂文學 又懂時尚

太高了

至少懂得生活

懂得的東西,比我多

就okay了

 

但生活的層面很廣

旅行是一種生活

環保是一種生活

攝影是一種生活

大概還可以舉例十項

 

就這樣

Mag Mag 說

我是個難搞的女人

 

我告訴她

殺了我吧,

其實這些根本找不到,對吧

 

但她也表示贊同

就是不能接受

男人懂得的東西比自己少

男人的衣服不搭

男人不怎么明白中文

 

物以類聚

難搞的女人

讓我們同歸于盡吧

 

也許真的沒有三全三美

三選一,你肯嗎?

我不急著嫁 楊謹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