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從《合唱歌》到 G.E.M.

說好了是合唱歌

當然還有女主角啊

*

G.E.M. = get everybody moving

出道兩年多

2008年 叱咤女新人 金獎

*

不過那年很明顯她略勝一籌

競爭對手不是很強

*

銀獎是胡杏兒

不是說她不好

但是要兼顧電視工作

和其他女新人比起

付出在做音樂的時間少了

她跑宣傳的時間也大量少了

在自家的頒獎禮就說能十拿九穩

還能在站在叱咤臺上領了個銀獎

犀利喔

*

重溫2008年叱咤的post

已經寫過兩篇

這里那里

到今天還在喋喋不休

看來我真的很喜歡2008年這屆的叱咤

過分留戀著從前

比較昨日的美好

*

跳回 G.E.M.

拿到金獎后

最重要是今天她還站在舞臺

這是我很喜歡看回

舊頒獎禮的緣故

有些新人一出來

紅爆樂壇 橫掃所有新人獎

但是過后走得不甚理想

或者兩三年后就銷聲匿跡

*

到了今天她的這首歌

讓我突然好想認識她

說真的 之間對她的認識

只是麻麻地

知道她很年輕

唱功也不錯

有點衛蘭的感覺

*

下午才聽到她上 903

咦 很可愛的一位女生

尤其是她笑的時候

很有真性情

阿占阿奴他們也是這樣講她

她沒有被娛樂圈污染

*

她講話唱歌都洋腔

還以為她是喝過洋水

或是那種  ABC

原來不是 是道地香港人

不知道她有沒有因此被評論過

我對她認識不深

所以也不能下什么定論

只能說

不定要喝過洋水或是 ABC

英文也可以很好

語言能力是可以鍛煉的

*

可能是她早出道的關系

其實她今年才 19 歲

出過的專輯

嚴格來講也是兩張罷了

2008 年 Debut 同名 EP

*

然后18歲后推出的《18》

搞了一會

我才知道有三個版本

*

2009年的 《18…》

類似慶功版有 bonus tracks 的

《18 Plus》

2010 的臺灣版《18》

*

她的歌曲

有點 Avril Lavigne 的感覺

少少搖滾

加 dd 少女情懷

有別于 Canto Pop

學生哥肯定會喜歡

*

但是超過 20 歲以上

長期受 Canto Pop 熏陶的聽眾群

可能就比較小

*

到目前為止

最接近主流 canto pop

的還是《合唱歌》

也還是我的最愛

*

surprisingly

她唱華文歌很字正腔圓

哇 這個詞 很久沒有用了

幸好還想的出

既然華文市場的潛能比較大

她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