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雙手的溫柔

《雙手的溫柔》

N 年前的歌曲

今天突然在腦袋浮現

簡單的歌詞 動人的旋律

這就是經典

*

記憶力MV是有長長海岸線

有點昏暗

原來 MV 男主角就是吳克群

*

小美當時的K歌還不少

歌紅人不紅

只因她和“美女”兩個字

扯不上太大的關系

*

梁靜茹剛出道時

也是那一副 baby fat 的模樣

還是過江龍

結果憑著一首又一首的情歌

奠定情歌天后的地位

*

其他小美的經典

《親愛的你怎么不在我身邊》

《我多么羨慕你》

《我又想起你》

《朋友的朋友》

    * 

出道之作

《對我好一點》

讓我感覺很“傻女”

小女孩嘛

蛻變過程

找到自己的定位

很正常啊

*

2006年加入新東家

和光良“混在一起”

以小女人的形象

嘗試再打入市場

*

2007年的那張《驚嘆這美麗》

翻唱了很多經典的歌去

如《寫一首歌》《我愿意》《至少還有你》

仿佛是一個全新定位

那個很會唱的女生回來了

而且能夠詮釋 diva 的歌曲

很不簡單

*

同時她也一改情歌曲風

翻唱了《看我72變+愛的主打歌》

但是這也很難改變聽眾對她的印象吧

畢竟深入民心

*

這兩首歌就是屬于那兩大天后

兩首都拿來唱

而且還“撈”在一起

自古兩大陣營對立

這算是什么嘛

*

所以從新出發的小美

成績也不是很閃亮

我們只能說她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新人輩出的時代

才女美女創作女比比皆是

*

她最好聽的翻唱曲

應該是收集在

2003年的那張《美樂地》專輯

*

很明顯

翻唱那些鮮為人的歌曲

比翻唱那些天后的代表作

反應來得比較好些

*

   

《最美》 原唱:羽泉

《明天愛誰》 容祖兒

*

很奇怪市場不 buy Joey 唱國語歌

叫你馬上講出她一首國語代表作

可能會停頓下

啊。。那首《我的驕傲》國語版咯

啊。。還有那首《越唱越強》國語版咯

那首周董寫給她的。。

忘了什么名字 旋律也忘記了

(是《小小》啦)

*

對。。終于有一首了

《愛情復興》

復興當然是復古曲風的

但是歌詞都不記得了

*

結果這首《明天愛誰》 

叫小美唱紅了

*

大馬唱作人陳威全的創作

過后他想借再把這首歌重唱來

打入臺灣市場

但是最后還是無功而返

*

其實小美這一路走來

感覺有點半紅不紫

但至少到了今天我還記得

她的歌曲還有五首以上呢

*

同期出道的侯湘婷

當時跑在她的前面

人美歌甜

高居新人王的位置

但是消失得也很快

音訊全無了 

*

而小美卻還在漂浮著

既然她對光良唱《對你有感覺》

未免讓人聯想

兩人會走在一塊 

祝福她咯

*

重看回這幾首小美的共同點

不難發現有幾個共同點

詞都是淺白容易記得的

所以朗朗上口

旋律起伏也不太大

屬于不折不扣的K歌

但是單靠 K 歌

來捧紅一位歌手

談何容易

*

當歌曲退熱時

歌手也逐漸被人淡忘

等待下一首K歌神話的出現

*

就很像阿杜

我們第一時間想起的還是

《他一定很愛你》

第二首要停頓五秒

4個字。。《堅持到底》

后來再后來的

每況愈下

*

到了最新的那首。。

“一只牛賣五千塊”

我也很難記得是什么歌名

對。。《聽見牛在哭》

簡直慘不忍睹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