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20

2020/07/30: 破機

老早就想買一台

調理機 aka 破壁機了

*

主要想研磨很多食材

因為粉狀和顆粒狀的

價錢真的差好多

例如芝麻和芝麻粉

其實只是差在

烤過然後磨粉

*

還有超想自製植物奶

取代普通牛奶

*

但是呃真的很煩

看了幾個選擇

*

像 Vitamix、KitchenAid

這裡買不到

要通過網購從外國買來

沒有售後感覺不放心

*

然後還有一種是

內地運來的

九陽、美的那些

會便宜很多

但是同樣沒有售後

*

真正能在市面

看到的就是

非主流的屬於電器品牌

例如:松下、Tefal

應該是三種裡面

最好的選擇了

*

然後現在家裡

剛啟用的

是我一早就不打算

不考慮的雜牌

*

但是這個是我老姐

免費送我的

乞丐難道還嫌錢髒

*

清洗乾淨後直接開張

做了燕麥奶

https://detoxinista.com/oat-milk/

用了這個版本的食譜

因為它說不用浸泡

*

終於有 vegan milk 可以喝了

市面上好像只有看過

我不能喝的杏仁奶還有

我不喜歡的豆奶

*

但 oat milk 好像

只有那種咖啡師專用的

很貴勒 而且我一直都

感覺奶制品買進口的

應該防腐劑很多吧

*

雖然這也不算奶制

是植物奶吧

嚴格來講(重複 77 次)

*

然後把我的

亞麻籽打成粉

解決了吃某些種子

會不消化的問題

*

粉狀的亞麻籽

有種獨特的香氣

*

接下來可以打

黑白芝麻、奇亞籽還有

藜麥 Quinoa

*

可以做冰沙、奶昔、雪糕

各種醬料、沾醬等等

還有我最愛的濃湯系列

甚至可以做取代

花生醬或牛油的

南瓜籽醬、芝麻醬等

*

啊 突然覺得

幸福感提升了很多

雖然只是一台雜牌調理機

沒魚蝦也好嘛

#像極了愛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