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20

2020/01/25: 過年

剛剛寫的丟沒了

出去回覆個 Line

然後又逛到 Fb 去

回來就清空了

*

昨晚除夕刷地

都用了好幾個小時

是蹲在地上一寸一寸地刷

*

到最後折完衣服

都十二點了

其實還真的很累

*

今天早上和平時一樣

起得蠻早的

但也回去睡早覺??

就 12 點前的小睡

都叫早覺啦

*

不是說大年初一

不可以睡午觉嗎

這樣就沒有犯規了啊

*

起身後

找一件比較配合過年的衣

我都是這樣 不會刻意買衣服

就看心情啦

*

就挑到了整件都是

「旺來」的藍襯衫

*

其實買的時候

是當作睡衣在買

但是感覺超有

音樂節或度假 feel 的

*

也穿過去音樂節了

也穿過去海島了

居然還能在年初一穿

也是值回衣價了

*

然後化了一個超偽素顏的妝

因為在家化妝走來走去

還真的有點不習慣捏

*

然後人客一波接一波

到來都耗掉整天了

*

往年都是年初一

趕去機場

但是發現有點趕

都是風塵朴朴

*

而且我好朋友

剛嫁人了

可能不能抽空

在初一見面

*

所以今年把行程

延遲了一天

*

其實在家招待親戚

這件事也沒有想像中

這麼恐怖吧

*

一年一次的功課

還是做完才走

這叫負責人的避年嘛

*

地也刷了

人也招待了

那。。我還避什麼年啊

*

沒辦法

換句話說

就是讓自己在年前

At least there's something to

Look forward to 吧

*

明天還得

去親戚家坐坐

還有收拾行李

年假才正式開始

*

其實我還蠻喜歡

農曆新年落在週末的

這樣就不會因為

(沒)有工作或電郵

而感到不安或焦慮了

週末本來就這樣吧

*

然後

我告訴我爸媽

給我準備點紅包

他們以為我在跟他們討紅包

*

其實是我想給

來家裡的小朋友紅包

畢竟我也老大不小了

每年白拿同輩的紅包

也怪不好意思的

*

結果我爸不讓

他說不要壞了規矩

還沒結婚就不用

*

呃 萬一

我不是還沒結婚

但都不會結婚呢

還想拿人家紅白幾年啊

*

累了

先撤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