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9

2019/11/06: 佛系討債

這算是秘密嗎?

算是吧

因爲我沒有跟過誰講

照這個邏輯

寫的每一篇都是秘密咯

*

我整個 10 月幾乎是靠零收入

在過日子的

*

厚 還好沒有出現重大消費

原本在九月就想去配的眼鏡

也遲遲拖到十月快結束的時候

才敢去配

因爲心早有預算會小貴

眼鏡行也有打來(催)

說有預留幾個我可能喜歡的鏡框

*

就我最重要的客戶掉單了

這也不是沒發生過

但是他們算是信譽最好的其中一戶

就如果這個月掉單

沒關係 下個月會一次過

還清兩個月的單

*

然後在 11 月 1 日

收到他們 9 月的款項

厚 那 8 月的直接跳過了

就真的是漏掉了吧

*

就打個電郵過去問一下

確認是掉單了

所以說在 11 月 30 日前

會一并還清 8 月和 10 月的款項

*

哦 那就好

沒事了

*

我想我追債真的很爛

因爲欸!

如果真的要跑

我也不能幹嘛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乾等

*

近兩年

就是把列爲高風險的客戶

一律不接案子了

就業務往來很少

還錢很慢的那種

*

我想這就是

自由業者的煩惱之一

業績歸業績

把錢收到手

可能是一兩個月

甚至更久之後的事了

*

雖然口上是說佛系

不顧慮是假的

頭上每個月定時報道的

灰髮就是最好證據

*

之前最誇張的

有一個美國公司

足足纍計了一年的單子

這一年 我只追了這麽一次

也和我的項目經理反映了一次

後來就收到錢了

*

其實心裡有點

在洗衣機撿到錢的小確幸

:這明明是你的錢

因爲我該不可能追到鹽湖城去

*

目前還沒有碰到

不幸事件

也算是幸運了

*

也可能有被跑過

但那些已經決定不接的

我也沒去再追蹤

是有沒有欠錢

越查越煩 不是嗎

*

把手上的顧好就很好了

不是嗎

*

--------------------------------------------------------------------

後記:

在寫完這篇一小時多后

偶然打開戶口

發現另外一個在十月

也剛好跳單的客戶

也把錢清了

而且出乎預料地還

多清了一個月的單

開心 開心

*

還有 再後來

那個確認這個月

會一并還清的財務部

還多來了一封

《希望沒有造成困擾》的電郵

*

一度是有困擾啦

但走過去就好了啦

哦 雙十一要來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