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8

2018/05/12:一語點醒

上周從曼谷回來

雖然回來後那兩天累成狗

稍微調整 這星期也不太忙

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又坐不住了

*

大概翻了翻日曆

六月中旬 基本上假期很多哩

穆斯林開齋節(公假兩天)

學校放假(不必煩兩兔崽子上學)

父親節(正好帶上老爺子)

端午節(即不相關,也非不相關)

時機太好 不出走太浪費了

*

這樣好吧 去哪呢

首先 我最先想到西安城

估計是看<白鹿原>看魔佂了

還有<长安十二時辰>裡的长安

*

道理我都懂

書上和影視作品

和現實或許半點相似都沒有

但是總是覺得欠著西安

畢竟可以直達的

國內主要城市都去過一遍了

有些甚至已經舊地重遊

*

怎麼可能就沒去過西安呢

說不過去

在穆斯林/回族過節 期間

去西安对著哩

*

況且我现在才發現

其實在實現我那個

沿著鐵路到敦煌的計劃

全面獲得落實之前

*

我大可以先去龍門石窟轉轉

洛阳離西安近着呢

我也不知道

一直就對石窟特別感興趣

如果在這麼短短幾個月

去了大足 又可以去龍門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期待了

*

這個星期和老爺子

提了幾次 今天終於有機會

坐下來談細節了

*

就是左看右看

Timing有點不太對

黃金出發點日的機票

應該都賣七七八八

要麼得買貴票

要麼就得在家

窩兩天再出發

Screen Shot 05-11-18 at 06.14 PM - Copy

*

我和老爺子說

貴就貴點唄

這是個旺季

去哪都一樣貴

真的我之前找過了

好幾個城市都這價位

我就隨手開了北上廣

*

然後突然他冒出一句:

雲南呢?

對 我搜了好一些城市

唯獨昆明我没查過

*

就好像完全忘了

有這條航線似的

打開來看

哇考 怎麼會這樣

在黃金日出發

至少比西安便宜了

2至2.5倍

Screen Shot 05-11-18 at 10.38 PM - Copy

*

對不住了 西安城

咱下次再見

其實我連西安的

3大首選酒店都選好了

*

第一次去昆明是2012年

沒記錯 應該是我第二次踏足內地

時間也不長 大概也就5天

當時也不太會玩

都在昆明 和周邊景點

*

後來才知道

其實別人都不是這樣玩的

昆明算是個中轉站

大家都是奔大理麗江

香格里拉去的

*

雖說如此 那還真是

老爺子經常掛在嘴邊

比較難忘的一次旅程

*

後來的那些

他反而記不太清

或者老弄錯城市了

這也算是機緣巧合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