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8

2018/05/08:外面很亂

明天是投票日

我想身為這麼一個

從來隻字不提政治的我

也依然還是

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

我可以做點什麼嗎?

除了祈求一切安好

借用一段鹿兆鵬和冷秋月的對話

*

冷秋月:

還走嗎?

*

鹿兆鵬:

(點頭)

*

冷秋月:

當了校長還走?

*

鹿兆鵬:

走!

*

冷秋月:

我其實能看出來

你心裡闖了好多事兒

可咱原上的人

都踏踏實實過哦日子

你為啥要這麼累自己

*

鹿兆鵬:

踏實的日子過不長

*

冷秋月:

為啥?

*

鹿兆鵬:

外邊很亂

你根就本無法理解

到處都在打仗

鬧飢荒

鬧軍匪

災民遍地都是

*

冷秋月:

只要咱原上太平就行了

*

冷秋月:

你笑啥嘛

我知道你笑我

你在外面見過世面

但是我

我只想在原上踏踏實實過日子

*

鹿兆鵬:

你知道有一種鳥嗎

長得比牛還高

叫鴕鳥

它遇到危險吧就跑

一遇到危險就跑

實在跑不掉呢

就把頭扎進沙子裡

它以為自己看不見

這世界就太平了呢

*

冷秋月:

你的意思是

我就是那個鳥唄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讓我做啥鳥都行

*

鹿兆鵬:

我說的話你不明白嗎

我跟你不是一路人

我是從死人堆裡爬出來的人

*

我身邊怎樣的人你知道嗎

我認識的人

都死在戰場了

*

上一秒你不殺對方

下一秒對方就會殺了你

沒子彈了

雙方都沒子彈了 沒了

好 拼刺刀

刺刀拼斷了 用拳頭

用牙咬

人跟人滾在一起

根本就分不清誰是誰的血

*

我是這種人

我活下來了

我幸運地活下來了

*

別跟我爸他們說

我怕他們受不了

*

冷秋月:

可你這是圖個啥呢?

*

鹿兆鵬:

我圖 我圖所有的地方

都像白鹿原這樣太平行嗎

*

冷秋月:

你這樣流血流汗誰又知道呢

*

鹿兆鵬:

我不圖他們知道

*

冷秋月:

我管不了那麼多

我就是想給你鹿家生個大胖小子

將來給你爺

你爸你媽他們養老送終

*

鹿兆鵬:

出去

*

冷秋月:

Har?

*

鹿兆鵬:

請你出去

我想一個人靜靜

*

Screenshot_20180508-202359Screenshot_20180508-202954 - CopyScreenshot_20180508-203052 - Copy

*

生於太平盛世真好

誰當首相我管不了

換政府也罷

就求每個地方都像

這裡這樣太平行嗎?

*

願大家

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能去想去的地方

能踏實地過日子

*

好好

摸摸大頭

Screenshot_20180508-203451 - Cop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