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到金門 X 拜獅去:未完待續。。。

手上的這本護照

基本上過了十月

就不能再出境了

*

所以我原本打算

在更換護照前

不再辦國內簽證了

*

因為弄個雙次入境

有效期只有半年

現在距離十月

也不到半年了

*

也就是說

我十月前必需入境兩次

這樣不會很趕嗎

*

但是突然

又有個想法

*

居然護照要過期了

倒不如乾脆就

再給它積累多一頁簽證

你看過期了多可惜

再接再厲再來一個吧

*

手頭上還有一張

下個月出發的機票

但已經深感不安

必需計劃計劃

下半年的行程了

*

要弄個簡單容易的

潮汕+閩南轉一圈

*

發現開通潮汕這條航線

尤其是由亞航來飛

簡直是我們(窮人)的福音

*

之前要到閩南

直飛廈門吧

就馬航/廈門航空

就一個選擇

那次被馬航的系統搞得

結果沒搭成

*

結果就另選國泰/港龍

到香港轉機

轉呀轉呀 大半天了

那一次到廈門

好像是快半夜了

我發現到潮汕的票

長期處於“低靡”狀態

*

今天22號

這是是下個月16號哦

回程也差不多這價位

所以基本上往返一千¥有找

如果閣下不添購行李的話

吉隆坡 - 汕頭揭陽機場

*

到了潮汕

要末可以直接去搭高鐵

要末溜達一個晚上

隔天搭個高鐵

*

一小時半到廈門

甚至可以計劃

一路向北到福州

潮汕 - 廈門

*

要是直飛廈門的話

單程就1千起跳了

吉隆坡 - 廈門高崎

*

我再跟我爹商議商議

但估計他也不會反對

*

我剛剛說了一下下

他說要

先停潮汕吃果條湯

然後在廈門吃海蠣煎

再後到漳州吃滿煎糕

*

哦 我在谷歌搜滿煎糕

正確寫法

突然出現了金門滿煎糕

其實我們還可以去金門

是嗎?

*

那個有點呆萌的石獅子?

叫什麼來著?

石風獅?

*

不對,歹勢啦

是叫風獅或石獅爺

但就是沒人叫它

石風獅的

*

想想就激動了

我圖庫裡確實有不少獅子

因為天氣好的時候

一進到道場

看見這些笑臉迎人的

基本上心情就特別好

而且永遠都沒有兩對一樣的

長春觀,武漢長春觀,武漢青羊宮,成都

*

這個有點跳

但真的不騙你

這個還在青城山呢

雖然我一直感覺

他是哪間銀行溜出來的

青城山

不信您問他的兄弟

青城山

*

好吧

到此先搞一段了

護國寺,峨眉山

*

不過問題來了

內地-金門-內地

那我是不是需要用

兩次簽證入境?

*

哦 沒關係

這個在我家翻出來的

我們家親戚曾經去過

驚奇100遊金門

*

裡面還真的有欄

專門介紹風獅爺

驚奇100遊金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