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21

2021/02/05: 教愚

行管令 2.0 的第 24

眼前像山這麼高的工作

如果爬過去才能過年

感覺好像還很漫長

*

今天給家裡孩子

開了付費版的 Spotify 

9 歲就開始用會不會太早

*

但我無法忍受

他們用我帳戶來

聽蔡徐坤、范丞丞等

*

我還沒找到怎樣

清除最近播放清單

拜託不要放入推薦歌單

*

其實曾有一段

會擔心他們

很沉醉於沒有營養的

綜藝節目和、應用程式

*

但其實以後世界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

*

幸好還是理智地

選擇眼不看為淨

不然我可能一早就把

手機都摔了吧

*

現在連唯一的無限耳機

都得獻出來共享

*

教育 教育

教導 培育

一言難盡

*

我最多能給他們開帳戶

讓他們以合法平臺聽歌

但總不能逼他們聽我聽的歌

或者限制他們聽哪些歌吧

*

今晚我想來點

先知瑪莉的

Cheer

*

還有我最近無意聽到的

「和世界一同」

宋柏緯居然是那個

和黃秋生一起

開著餐車去旅行

的同一個人?

*

然後唱片公司

是落日飛車的

夕陽音樂?

*

還在很努力地

播放不同的歌曲

來覆蓋「黑歷史」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