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20

2020/06/27: 烤餅

開始嚴格控制飲食後

就總想著要給

自己弄一些

健康的零嘴

*

就穀物棒之類的

但材料還沒湊齊

*

所以意料之外

我我我的第一個作品

居然是巧克力餅乾

*

吼 聽起來超不健康的

不對 我用的食譜

明明就是燕麥餅

Gemma's Best Ever Oatmeal Cookies

https://www.biggerbolderbaking.com/oatmeal-cookies-best-ever/

*

怎麼會這麼多手

自己加黑巧克力粉

還有把乾果

改成巧克力粒

*

其實那天早上

我是做著 waffle 當早餐

然後就不知怎樣

找到這個食譜

*

反正工具都拿出來

材料也都有

好吧

*

做了餅乾才知道

吼 原來

很多飲食控制都

建議戒餅乾

*

因為糖份真的很高

是其他材料的 2 倍

減糖餅乾就會柴柴的

*

再來就是

麵粉和牛油

也是減重的禁忌

不是嗎

*

要說基本的

餅乾蛋糕材料

談得上健康的

就只有雞蛋了

*

但和糖相比

雞蛋用很少

*

呃 還沒算

其他配料

*

結果我的餅乾

出爐的時候

居然是可以吃的

而且還不錯吃

*

我在撮著

一個個黑鹿鹿的

黏踢踢又油油的小麵團

*

就做好準備

可能是要全部丟掉的

*

家裡孩子們

沒嫌棄

其實是還蠻

不錯的

*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萬物

*

在烘焙的道路上

繼續前進

也算是我

事業低潮時期的

另一個樂子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