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20

2020/03/02: 賦閑

上週末有夠忙的

拜六下午在工作的時候

家人的友人和媽咪

來家裡作客

*

我在忙 其實

但既然她看到我

也就是說沒得閃了

就打個招呼準備閃人

*

還很熱情問我

去旅行好不好玩 之類的

*

就隨便聊兩句

然後她問我

找到工作沒有

*

呃 我一直都在工作

她又說 喔 原來

是做自由業 不怪得

這麼閑仙仙

還經常去旅行

*

就也不怪人家

誤解大概是因為

不好理解

*

可能你和人家說

你是老師

馬上就有一個概念

你是在幹嘛的

*

然後接下來就問你

教什麼科目

在哪裡教書

*

我其實不喜歡和

別人聊工作

但是更多是

出自「辯解」

*

就你看到的

可能只是片面

*

如果早上或下午到我家

看到我在睡覺

其實那是在充電好嗎

*

我可能早上 5 點

甚至更早

就開始在工作了

*

當然我也會把門關好

不會讓人家看到

我在大白天睡覺

*

還有我經常去旅行

當然現在起好像

比較不常發生了

不是因為我

有很多空閒的時間

*

而是我把時間

安排得比較好

我幾乎 365 天都在工作

如果真的每天天都有單

*

還有 其實

不是因為外面

混得有多不好

還是人格障礙有多大

才選擇在家做工作

*

還有還有

是真的真的有在工作

甚至是當成一份職業

而不僅是暫時工作而已

*

謝謝大家的關心

在此鞠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