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Ain’t Decay X Let’s Say: I Wanna Fly My Way

提前結束

大學生涯的

最後一個暑假

其實兩星期後才開課

我是從家裡溜逃出來的

 

家裡某種人為和非人為因素

導致我想完成的事進度很慢

遲遲裹足不前

 

我媽受不了遲起床的小孩

一早就開始嘮叨

上星期六終於爆發了

她碎碎念著:

不會賺錢坐在家裡 整天對著電腦

還一點家事也不幫忙

 

原來不會賺錢的小孩

就不配坐在家裡

除了不會做飯,地板擦得發亮,

衣服折得形狀一致,所有圖面向上

也不過是飽食終日的懶女人

其他的沒必要一項一項報道

 

我爸受不了遲睡的小孩

昨晚十一點十五分

對我是校對過時鐘的

才開始跟朋友哈拉兩句

他已經在睡夢中念了起來:

都幾點了 真的有這麼忙嗎

 

好多次都是這樣

想寫的一些東西

第二天早就雲飛霧散了

 

今天一早我就很理智

對 是時候離開了

折騰了半天

回到無人的宿舍

 

一打開門

空蕩蕩的六人單位

連那個每次擠得

隨時有根蔬菜會掉出來的冰箱

也空得不像話

 

把枕頭拿到陽臺去曬太陽

衣架也是空的耶

好像星期一早上

第一班的旋轉木馬

想騎哪個木馬就騎哪個

想曬哪里就曬哪里

 

我的電台廣播

可以再調得大聲一點

再唱起來也沒問題的

 

上學的日子

有時被小組作業弄得死去活來

這個小單位好像一個鳥籠

恨不得快點飛出去

 

但在暑假中間

意外地回到這裡"避難"

竟然讓我問到了自由的空氣

 

下一步

不。。先別把電腦打開

到超市走一圈

餓了整個暑假的冰箱

幫它填飽肚子再說

 

星期一下午的家樂福

不用說也猜到 人影也沒多個

繞了幾圈 還是撞回那幾名顧客

以退休人士居多

 

買了我大概三星期不用出門

也能自足的菜

如果想減肥而縮起胃口

四個星期也okay的

IMG_3934IMG_3928

 

媽媽大概忘了

他們家女兒在外頭的這些日子

也是靠自己做飯活過來的

不過她從來就不做正規的飯菜

她好像不太喜歡米飯類

吃得飽 吃得飽就好

 

自從我發現自己能

一口氣啃掉一條Oreo餅干之后

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買

沒供應就沒需求嘛

討厭的促銷

買一對就送一個Oreo造型小杯子

 

算啦算啦

還是買了再說

 

李XX的豆瓣醬 第一次買

伙計,來碗炸醬麵吧

 

客官 要不要試試 兔-day 絲-pecial

炸醬意粉 fusion喔

 

今日嘉作

I 《自然醒》

ii 《想自由》

iii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自然醒 / 林宥嘉

 

想自由 / 林宥嘉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 林宥嘉

 

p.s.

bonus track: 《Fly My Way》

I need your love,

but I gonna fly my way

 

Fly My Way / 林宥嘉

 

p.p.s.

撞邪了 在挑歌單的時候

突然林宥嘉出現在Hit FM 里

現場訪問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