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23

2023/10/25: 逝去

習慣會把紙箱、紙盒等

收集起來給附近做回收的阿伯

*

他(們)早上會騎脚車路過

通常我在喂貓或拔草

就會把他叫住

*

有一次阿伯經過

把紙箱給他了

繼續做我的事

*

過了一下子

阿伯又走過了

“小姐 我來拿紙箱了”

(我們前一天有説好)

*

脚車一樣、宮廟帽子一樣

但上衣好像不一樣

才知道阿伯是長得很像的兄弟

*

後來也開始會分

弟弟比較文靜

*

周末

他們有三輛紅色脚車會出動

應該是去走走

看到兩個極其相似的阿伯 很可愛

另一位是中年人

應該是孩子或侄子

*

最近有一段時間

早上都沒看到阿伯們

就算有經過也不是平常的時間

也好像匆匆路過

猜想是不是去打工

所以比較趕

*

今天終於叫住了阿伯

我紙箱也收了一個量了

他說 太多拿不了

我説 那你進來看看

可以拿多少就多少吧

*

他 告訴我說

他弟弟過世了

今天早上六點

*

他說最近都不敢出來

*

聼他這樣説 該不是弟弟在做回收的時候

遭遇了什麽意外

啊!啊!啊!

*

紙箱就算了

進屋拿了一張紙鈔

交給阿伯當帛金

*

對我們外者而言

不過是驚訝、震驚

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麽

希望都過去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