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23

2023/10/11: 感心

今天打開臉書

經常收聽的 DJ 發了一段話

有點長

*

【 誰不想要被讚?】

尤其是花了很多心思的事情上,

總想要得到別人認同與讚賞。

但加入電台後,慢慢認清了事實。

不能等待別人給你肯定,甚至回應。

主要是,這媒介是免費的。

對,free~ 無收費。

想一想,有多少人會特別珍惜免費得來的事物?

反正不用花一分錢,浪費也沒關係?

錯過也不遺憾?心理負擔不會太大?

除非忍受不了,挑動情緒了,

才會發文或傳語音,破口大罵。

*

所以每次遇到主動反饋中肯意見的聽眾,

我特別珍惜。

因為知道對方肯定是花了心思,用了時間,

打下文字或錄音留言。

這無形中也給我多打一劑強心針,

堅持把內容做好,

即使那件事吃力不討好或是得花費更多時間,

仍會有成就感。

(其實也是給老闆們看的,

也方便寫進KPI啦。哈哈哈)

寫到最後,來一句話共勉之。

“時刻提醒自己調整心態,學習不期待稱讚,

不執著於回報,熱忱也才燃得起來。”

<早些時候訪問了很多樂團與歌手。

謝謝發信息留言的聽眾>

*

然後配圖是一段留言

有點熟悉

是我在上個月發的留言

*

雖然當時 DJ 有問

介不介意讓他截圖留言和分享

主要希望立 flag 讓樂團們都有機會來做客

*

但還是有點那種

在學校寫的作文被貼在佈告板的感覺

*

當時我寫的是:

「Alsen 感謝你用心製作這些樂團訪問

最近聽到好樂團、

上禮拜的冰球到今天的山狗大後生,

應該做了不少功課!

喜歡你會和個別團員聊,好像朋友在聊天。

樂團好像通常只有一兩個團員在發言。

p/s 我有去搜他們的粉專 等下看演出回放」

*

那種 5~7 周末加班的時段

這檔關於獨立樂團的節目

確實有起到推動我繼續前進的作用

甚至有時想放假一天

都會想反正可以聼節目

就做一下好了

有時效率會出奇地好

*

即使沒有特別好

至少禮拜天的工作量小了

要出去 要幹嘛去 也 OK

*

再次謝謝 DJ Alse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